主办单位: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学习二十大 青春写新篇”学习体会分享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 机关青言青语学习交流专栏 北京市机关第六届青年技能大赛 唱响新时代——机关文化创作竞赛获奖作品展示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印发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发布的少先队工作文件,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 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概括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本丛书分5本,包括《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网络强国》《美丽中国》。约请白春礼、吴江、意娜、谢新洲、钱勇五位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系统阐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丰富内涵和推进路径,展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系统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
  • 全书以历史为纵轴、实践为横轴、理论为坐标,抓住民主集中制的十五个重大问题,每一讲既独立成篇,又紧密联系,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予以深入浅出的阐释,供大家学习研究。
  • 本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旨在帮助大家深入领会和感悟这“六个必须坚持”,更好地坚持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场观点方法。
  • 本书选取了55个反映清华教育理念和办学理念的词条,通过对档案文献、史料书籍等资料的深入挖掘,对词条进行追根溯源,并规范表述、明确内涵,尝试做深入的阐释,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清华的文化和传统。
  • 这是一部全面揭示县域教育运行状况、聚焦县乡学子困境与前途的调查研究著作。作者通过对县乡学校、家庭、教育管理部门及基层社会的全方位调查,以案例的形式呈现学校的运转、教师的想法、家长的诉求、学生的心态、政策的执行等教育一线状况,探寻县域教育的现状、问题、前途。
  • 本书以详实的史料、深刻的洞察,生动再现了中国政府和企业在工业追赶和自主创新的历程中披荆斩棘、在曲折中前进、在逆境中奋起的历史细节,令人动容。
  • 本书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结领导智慧,牢牢根植于传统文化,以普及“国学”最早的含义开篇,作者引经据典、古今交融、深入浅出的论述,使本书兼具学术性与大众性。
  • 《乡村国是》是一部反映全国脱贫攻坚进行时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是一部文艺扶贫力作。作者走访了202个村庄,用手中的笔记录了六盘山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武陵山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罗霄山区、闽东山区以及西藏山南、新疆喀什等精准扶贫重点地区贫困乡村脱贫攻坚的现实场景。书中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展现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呈现扶贫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作品凝聚百姓心声,弘扬中国力量,是一部抒写“...
  • 本书针对目前党课标签化现象和高校党课缺少吸引力的现状,以思政工作有效性为核心特色,坚持用讲故事的方法讲道理,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学生在入党过程中应该厘清的重要话题讲透讲通,全书风格坚持贴近学生,通俗易懂,追求入脑入心的效果。
  •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九三九年七月在延安马列学院的讲演)是刘少奇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著作。全书共分九篇,内容包括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作为马克思和列宁的好学生、共产党员的修养和群众的革命实践等。
  • 《中国共产党简史》是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而编写的一本普及读物。全书共分十章,约17万字,简述中国共产党1921年至1997年的发展历程。全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等章节,是一本学习、了解党史的通俗读本。
  • 本书收录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人员撰写的、已经在《人民日报》《中直党建》等报刊发表的文章82篇,以一个个短小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
  • 《永远的马克思》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各个层面上来说明马克思主义对当今人类的意义之所在,特别是论证对正在现代化道路上迅跑的当今中国人民的意义之所在。《永远的马克思》主要是探讨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上编是直接地论证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下编实际上是借助西方马克思主义的视角来剖析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
  • 本书由马克思主义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领衔总主编,并作总序推荐,是国内首套大字版单本经典、小本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精品力作。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本书的风格兼导读的通俗性和文风的可读性,字数控制在十万字左右,有助于广大党政干部和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进而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
  • 本书以历史与当下两条线索,讲述了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之上几个家族之间的百年历史,力图跨越运河的历史时空,探究普通国人与中国的关系、知识分子与中国的关系、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探讨大运河对于中国政治、经济、地理、文化以及世道人心变迁的重要影响,书写出百年来大运河的精神图谱和一个民族的旧邦新命。
  • 习近平总书记是第一位出生和成长在新中国的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他有过曲折的少年时代,有过奋斗的青年时代。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从普通军官到军委主席,党和国家各个领导层级他都干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带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习近平总书记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由此而来的深邃理论思考。...
  • 本书主要围绕“党员干部要有怎样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问题,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矢志永远奋斗的学习材料,是各领域、各战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较为实用的辅导读物。
  • 当代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长足发展,一个令世人高度关注的现象,就是已走过一个世纪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辉煌业绩,并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昂首前进。经过近百年栉风沐雨的中国共产党,可谓披荆斩棘,在黑暗中摸索前进,它所开辟的中国道路是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人民愿望、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正确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
​  按照团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工作要求,经报请局领导同意,近日,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团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现场...[详细]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团委赴海淀区西北旺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经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服务产业发展,按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青年干部下车间”的相关部署安排,近日,...[详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