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村賽後首次向公眾開放 160名建設者及家屬回“村”參觀
4月17日,北京冬奧村在賽後首次向公眾開放,第一批參訪者是冬奧村的建設者及家屬,共計約160人。據了解,北京冬奧村居住區賽後將改造為人才公租房,運作區及廣場區計劃改造為購物公園。
北京賽區巴士團隊閉環內連續工作54天 24萬公里準時準點行駛保冬奧
3月13日晚,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式在鳥巢舉行。北京賽區巴士團隊B2車隊派出工作人員58名、車輛45部,圓滿完成北京冬殘奧村運動員運輸保障任務。
守護“雪晶宮”的消防員:大家安全 就是我們的榮耀時刻
當《義勇軍進行曲》在“雪晶宮”奏響,當五星紅旗在“生命之樹”旁升起,作為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消防安保團隊的成員都倍感自豪。自2021年10月20日延慶冬殘奧...
守最美的風景 做最好的保障
北京冬殘奧村的大門口有一景——每當有運動員乘坐的車輛進“村”,車上的運動員和“村”口的執勤民警都會隔窗揮手,微笑示意。再加上執勤的民警是個“警花”...
“智慧大腦”保“雪晶宮”用電萬無一失
北京冬殘奧會延慶賽區27個比賽項目的獎牌頒發儀式,都將在被稱為“雪晶宮”的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進行。廣場上用電領域特別多、用電設備特別重要,如何確保可...
如何正確理解冬季兩項
如果你讀過或看過《林海雪原》中楊子榮與威虎山上一幹匪幫鬥智鬥勇的故事,想必你對他們腳踏雪板在林間進行槍戰的情節會有印象。中國于1980年普萊西德湖冬奧會上首次參加冬季兩項, 1998年長野冬奧會來自解放軍隊的于淑梅獲得短距離7.5公里比賽第五名,是迄今為止中國冬季兩項運動員在冬奧會上取得的最好成績。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季兩項共設11個小項,比賽地點是張家口市崇禮區太子城區域東北側的國家冬季兩項中心,賽場上依次佈置了靶場、賽道、起終點區、場館技術樓等。加上這樣的想像,想必能夠幫助你感受到冬季兩項運動中的緊張與刺激。
看懂冰球,你需要知道這九大問題
冰球比賽是冬季運動項目中相對容易讓人看懂的,因為冰球比賽與足球比賽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不過,冰球運動還是有許多特殊規則,想必看冰球比賽時的觀者常會冒出這樣或那樣的疑問。下面,就請全國男子冰球錦標賽冠軍北京體育職業學院隊成員于明潤澤解答一番冰球比賽中常見的規則和現象,幫助大家看懂冰球比賽。
輪椅冰壺與冰壺項目有何不同
2018年3月17日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決賽賽場,中國隊與挪威隊8局比賽過後戰至5比5平,比賽進入加時局。加時局中國隊四壘王海濤冷靜地擲出最後一投,紅色的冰壺在賽道上勻速滑行,最終封死了對手的進攻路線。
  • 冰蹴球篇
  • 冰壺篇
  • 冰球篇
  • 冰嬉篇
  • 冬奧篇
  • 短道速滑篇
  • 花樣滑冰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