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活動接待遊客近16萬人次

日期:2022-02-07 09: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冰雪活動接待遊客近16萬人次
  • 冰雪活動接待遊客近16萬人次

2022年春節期間,遊客在景山公園參與冬奧主題遊園活動。

2022年春節期間,遊客在景山公園參與冬奧主題遊園活動。

  2022年春節七天長假,京城的公園風景區共迎來475萬人次遊客,其中11家市屬公園共接待171.27萬人次遊客,陶然亭公園、天壇公園和北海公園的遊客數量位列前三。

  虎年春節,市屬公園新春遊園會與冰雪遊園會雙雙亮相,為喜慶的中國年增添冰雪運動的激情和祝福。虎年“福”氣在市屬公園處處可見,天壇公園書法送“福”、北海公園請“福”拓印、香山公園登高贈“福”讓大小遊客都參與其中,體驗濃濃的傳統年味兒。2022年春節期間市屬公園中的冰雪活動特別受歡迎,共接待遊客15.87萬人次,其中冰場7.03萬人次,雪場8.84萬人次。在頤和園、北海公園、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和玉淵潭公園的冰雪場地,很多市民遊客舉家參與冰上運動和雪地項目,上冰雪、迎冬奧,歡度別樣春節。

2022年春節期間,市民打卡什剎海冰場。(馬婧 攝)

2022年春節期間,市民打卡什剎海冰場。(馬婧 攝)

  坐落于石景山區的北京冬奧公園成為市民遊園的新晉網紅。它因冬奧而生,由蓮石湖公園、永定河休閒森林公園等多個公園整合而成,于2021年秋天正式開放。這裡有全市首條封閉全馬跑道,沿途可觀山看水,也能欣賞老工業遺存、新首鋼大橋、滑雪大跳臺、石景山金閣寺文物群。大年初三,因冬奧火炬傳遞而閉園數天之後,北京冬奧公園重新面向公眾開放。

  據了解,春節過後,頤和園、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玉淵潭公園雪場活動視天氣情況將持續至2022年2月中旬。(代麗麗 朱松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