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賽區巴士團隊閉環內連續工作54天 24萬公里準時準點行駛保冬奧

日期:2022-03-15 09:2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賽區巴士團隊閉環內連續工作54天 24萬公里準時準點行駛保冬奧

  3月13日晚,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式在鳥巢舉行。北京賽區巴士團隊B2車隊派出工作人員58名、車輛45部,圓滿完成北京冬殘奧村運動員運輸保障任務。

  時間回到開賽前。隊伍集結後,B2車隊151名駕駛員、31名調度員、18名管理人員面向國旗莊嚴宣誓,要用“戰必用我 用我必勝”的堅定信心,為冬奧會、冬殘奧會的交通運輸保障交上一份優異答卷。

  過去54天中,B2車隊承擔了7條冬奧會運動員班線、2條冬奧會技術官員班線、2條冬殘奧會運動員班線、1條冬殘奧會運動員機場抵離班線運輸任務。他們除了承擔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運輸保障任務,還承擔各國冰球隊、冰壺隊包車以及中國國家隊包車任務。

  54天時間裏,B2車隊用首都公交人的職業素養致敬北京這座雙奧之城,實現243728公里運營零事故、零中途故障;17530車次零延誤,百分百準點;連續閉環工作54天,200名幹部職工嚴格遵守防疫制度,零破環、零感染。累計運輸運動員103258人次,零投訴,共收到13件表揚信,服務方滿意率100%。

  54天時間裏,公交人收穫了友誼和感動。其中,許多感動來自代表團運動員。挪威代表團為首都公交人熱情週到服務點讚;中國國家隊首金運動員們專門與陳學軍師傅合影;駕駛員王小虎收到加拿大冰壺隊的隊旗和簽名照;駕駛員杜洪生收到瑞典冰壺隊的臨別禮物。

  大家堅守崗位,奉獻冬奧的動人事跡也比比皆是。雙奧夫妻王立軍、張新靜攜手再赴冬奧會之約;駕駛員鮑國奇皮膚過敏仍咬牙堅持38天;車隊28名女調度員巾幗不讓鬚眉,有人每天2萬步、調度無差錯……他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貢獻一份力量。

  54天時間裏,24小時響應機制、閉環防疫要求下的突發情況處置和就餐問題帶來的生産秩序和流程的巨大變化,車隊都逐一克服。

  “我們將把北京這座雙奧之城的記憶和這份充滿溫暖感動的公交人答卷好好珍藏。迎接日後更多挑戰!”一位車隊職工説。(孫宏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