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處冬奧春節景觀最萌最圈粉

日期:2022-02-22 09: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20處冬奧春節景觀最萌最圈粉
  • 20處冬奧春節景觀最萌最圈粉

  由北京冬奧會城市運作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聯合北京日報社推出的冬奧、春節景觀打卡活動暨第三屆“市民群眾最喜愛的春節及元宵節景觀佈置”評選活動2022年2月20日落下帷幕,博大公園花燈、“西山晴雪”景觀小品、“歡天喜地”主題花壇等20處“打卡點”經市民投票最終脫穎而出。

  60處候選點位包括主題花壇8處、景觀小品15處、商業街區公園20處、特色街區12處以及燈光秀5處。2022年1月31日北京日報APP開啟投票通道,短短21天就吸引市民投出81萬餘票。

  其中,亦莊博大公園內設置的冰墩墩、雪容融運動造型花燈,共獲得37萬票,成為最受市民喜愛的冬奧春節景觀“打卡點”。作為燕山美景之一的“西山晴雪”景觀小品獲得22萬票,名列第二;位於東單路口東南角的“歡天喜地”主題花壇獲得15萬票,位居第三。朝陽公園融合了現代燈光藝術裝置的“幻彩冬奧夢”、CBD核心區燈光秀、位於副中心的“高速發展”景觀小品等景觀佈置均榜上有名。

  北京冬奧會城市運作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工作人員郭彥博表示,冬奧春節城市景觀佈置全過程都有市民的廣泛參與。在冬奧景觀規劃設計之初,就從市民踴躍參與投遞上的近千件設計作品中,精選了20件凝聚著首都市民智慧和期待的方案作品,經過設計深化改進後,用在了城市景觀佈置中。“像佈置在德勝門外大街和西外大街的‘冬奧冰絲帶’、佈置在巨方路上的景觀小品‘虎虎生風’、佈置在北三環聯想橋區域的景觀小品‘花開福貴’等,都是市民參與設計的作品。這些景觀佈置作品充分表達了廣大市民參與冬奧的熱情,也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熱烈歡迎。”

  許多冬奧春節城市景觀佈置都成為了“網紅打卡地”,也讓全民參與冬奧、共用冬奧的良好氛圍更加濃厚。郭彥博表示,冬奧城市景觀佈置的一些新理念和新技術,今後將作為寶貴的財富和經驗,在北京的城市景觀佈置中進一步被廣泛推廣應用,為北京街頭增色添彩。(張楠)

朝陽公園“幻彩冬奧夢”景觀科技感十足。

朝陽公園“幻彩冬奧夢”景觀科技感十足。

“西山晴雪”生動呈現燕山美景。

“西山晴雪”生動呈現燕山美景。

“春雪冬奧”讓前門街頭更添韻味。

“春雪冬奧”讓前門街頭更添韻味。

“綠色冬奧”主題花壇將運動和自然融為一體。

“綠色冬奧”主題花壇將運動和自然融為一體。

博大公園花燈絢麗燦爛,榮膺本次投票第一名。

博大公園花燈絢麗燦爛,榮膺本次投票第一名。

“歡天喜地”主題花壇格外喜慶。

“歡天喜地”主題花壇格外喜慶。

  “打卡點”前20

  1 博大公園花燈

  2“西山晴雪”景觀小品

  3“歡天喜地”主題花壇

  4 朝陽公園“幻彩冬奧夢”

  5 CBD核心區燈光秀

  6“高速發展”景觀小品

  7“喜迎冬奧”景觀佈置

  8“綠色冬奧”主題花壇

  9“精彩冬奧”主題花壇

  10“冰雪盛會”景觀小品

  11“開創未來”主題花壇

  12“瑞雪廊道”景觀佈置

  13“冰天雪地”主題花壇

  14“雙奧迎新”景觀小品

  15“開放冬奧”主題花壇

  16“魅力冬奧”主題花壇

  17“冰雪同慶”景觀小品

  18“春雪冬奧”景觀佈置

  19“逐夢冬奧”景觀佈置

  20 王府井大街景觀佈置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