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剎海冰雪十三絕”預熱冬殘奧會

日期:2022-03-01 10: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什剎海冰雪十三絕”預熱冬殘奧會
  • “什剎海冰雪十三絕”預熱冬殘奧會

“什剎海冰雪十三絕”助力北京冬殘奧會主題活動現場。(閻彤 攝)

“什剎海冰雪十三絕”助力北京冬殘奧會主題活動現場。(閻彤 攝

  “什剎海冰雪十三絕”助力北京冬殘奧會,2022年2月28日,西城區幾十位殘疾人朋友會聚什剎海街道殘疾人服務中心,與2018年平昌冬殘奧輪椅冰壺冠軍王蒙進行視頻互動,體驗傳統冰雪項目,欣賞奧運藏品,分享冬殘奧會故事。

  溜冰、冰嬉、冰出溜、冰蹴球……展板上,一幅幅生動的圖畫勾勒出極具老北京特色的十三項冰雪項目。仔細看來,既包括喜聞樂見的堆雪人、滾雪球,也包括非遺項目冰蹴球。

  西城區冰蹴球協會會長、冰蹴球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周紅旗和到場的殘疾人朋友講述了冰蹴球和其他十二絕的歷史,並親手推著殘疾人朋友體驗冰捶丸項目。

  在活動展示區,主持人帶領大家參觀了收藏家顧玉超的奧運藏品,其中不乏北京日報、北京晚報在北京冬奧會開幕當天的版面。不僅如此,殘疾朋友還體驗了剪紙藝術,一幅幅生動的花樣滑冰、滑雪剪紙惟妙惟肖,生動形象。

  據了解,2022年什剎海街道開啟“助殘惠殘”新篇章,依託“融公益”“融文化”“融創業”系列開展活動,打造“一米陽光”“百張笑臉”“千人達願”三個品牌項目,向社會廣泛招募助殘志願者,精心打造“15分鐘助殘服務圈”。(張驁)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