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首都之窗運作管理中心

“學習二十大 青春寫新篇”學習體會分享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面落實團十九大部署 機關青言青語學習交流專欄 北京市機關第六屆青年技能大賽 唱響新時代——機關文化創作競賽獲獎作品展示
  •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確保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和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戰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規律,加強黨對青年工作的領導,召開黨的歷史上第一次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出臺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青年發展規劃,印發黨的歷史上第一個以黨中央名義發佈的少先隊工作文件,部署共青團改革,推動青年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為了幫助廣大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於黨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
  • 習近平同志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進一步深化對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本質的認識,概括形成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初步構建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體系,使中國式現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學、更加可感可行,對於新時代新征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 本叢書分5本,包括《科技強國》《人才強國》《文化強國》《網路強國》《美麗中國》。約請白春禮、吳江、意娜、謝新洲、錢勇五位專家學者,從不同側面系統闡述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豐富內涵和推進路徑,展示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幫助廣大黨員幹部深刻理解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奮鬥目標,系統把握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
  • 全書以歷史為縱軸、實踐為橫軸、理論為坐標,抓住民主集中制的十五個重大問題,每一講既獨立成篇,又緊密聯繫,環環相扣、層層遞進,予以深入淺出的闡釋,供大家學習研究。
  • 本書對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必須堅持自信自立、必須堅持守正創新、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必須堅持系統觀念、必須堅持胸懷天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釋和解讀,旨在幫助大家深入領會和感悟這“六個必須堅持”,更好地堅持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立場觀點方法。
  • 本書選取了55個反映清華教育理念和辦學理念的詞條,通過對檔案文獻、史料書籍等資料的深入挖掘,對詞條進行追根溯源,並規範表述、明確內涵,嘗試做深入的闡釋,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清華的文化和傳統。
  • 這是一部全面揭示縣域教育運作狀況、聚焦縣鄉學子困境與前途的調查研究著作。作者通過對縣鄉學校、家庭、教育管理部門及基層社會的全方位調查,以案例的形式呈現學校的運轉、教師的想法、家長的訴求、學生的心態、政策的執行等教育一線狀況,探尋縣域教育的現狀、問題、前途。
  • 本書以詳實的史料、深刻的洞察,生動再現了中國政府和企業在工業追趕和自主創新的歷程中披荊斬棘、在曲折中前進、在逆境中奮起的歷史細節,令人動容。
  • 本書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總結領導智慧,牢牢根植于傳統文化,以普及“國學”最早的含義開篇,作者引經據典、古今交融、深入淺出的論述,使本書兼具學術性與大眾性。
  • 《鄉村國是》是一部反映全國脫貧攻堅進行時的現實主義文學作品,是一部文藝扶貧力作。作者走訪了202個村莊,用手中的筆記錄了六盤山區、滇桂黔石漠化片區、武陵山區、秦巴山區、烏蒙山區、羅霄山區、閩東山區以及西藏山南、新疆喀什等精準扶貧重點地區貧困鄉村脫貧攻堅的現實場景。書中用一個個真實、生動的故事展現中國脫貧攻堅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呈現扶貧工作的艱巨性和複雜性。作品凝聚百姓心聲,弘揚中國力量,是一部抒寫“...
  • 本書針對目前黨課標簽化現象和高校黨課缺少吸引力的現狀,以思政工作有效性為核心特色,堅持用講故事的方法講道理,把有意義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學生在入黨過程中應該厘清的重要話題講透講通,全書風格堅持貼近學生,通俗易懂,追求入腦入心的效果。
  • 《論共産黨員的修養》(一九三九年七月在延安馬列學院的講演)是劉少奇同志在抗日戰爭時期的重要著作。全書共分九篇,內容包括共産黨員為什麼要進行修養、作為馬克思和列寧的好學生、共産黨員的修養和群眾的革命實踐等。
  • 《中國共産黨簡史》是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八十週年而編寫的一本普及讀物。全書共分十章,約17萬字,簡述中國共産黨1921年至1997年的發展歷程。全書內容包括中國共産黨的創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戰爭中開闢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在抗日戰爭烽火中發展壯大、奪取民主革命的全國勝利等章節,是一本學習、了解黨史的通俗讀本。
  • 本書收錄了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人員撰寫的、已經在《人民日報》《中直黨建》等報刊發表的文章82篇,以一個個短小的故事反映了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而不懈奮鬥的崇高品質。
  • 《永遠的馬克思》從宏觀、中觀和微觀各個層面上來説明馬克思主義對當今人類的意義之所在,特別是論證對正在現代化道路上迅跑的當今中國人民的意義之所在。《永遠的馬克思》主要是探討馬克思主義的當代意義。上編是直接地論證馬克思主義的當代意義,下編實際上是借助西方馬克思主義的視角來剖析馬克思主義的當代價值。
  • 本書由馬克思主義工程首席專家、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艾四林教授領銜總主編,並作總序推薦,是國內首套大字版單本經典、小本解讀馬克思主義經典文獻的精品力作。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本書的風格兼導讀的通俗性和文風的可讀性,字數控制在十萬字左右,有助於廣大黨政幹部和青年學生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進而推進馬克思主義大眾化傳播。
  • 本書以歷史與當下兩條線索,講述了發生在京杭大運河之上幾個家族之間的百年曆史,力圖跨越運河的歷史時空,探究普通國人與中國的關係、知識分子與中國的關係、中國與世界的關係,探討大運河對於中國政治、經濟、地理、文化以及世道人心變遷的重要影響,書寫出百年來大運河的精神圖譜和一個民族的舊邦新命。
  • 習近平總書記是第一位出生和成長在新中國的中國共産黨總書記。他有過曲折的少年時代,有過奮鬥的青年時代。從農村大隊黨支部書記到黨的總書記,從普通公民到國家主席,從普通軍官到軍委主席,黨和國家各個領導層級他都幹過。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之所以能夠帶領黨和人民披荊斬棘、攻堅克難,全面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很大程度上來自習近平總書記紮實的實踐基礎、深厚的經驗積累和由此而來的深邃理論思考。...
  • 本書主要圍繞“黨員幹部要有怎樣的理想信念”“為什麼要堅定理想信念”和“如何堅定理想信念”等問題,緊密聯繫黨員幹部的思想、工作實際,對黨員幹部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等方面的要求進行了深刻闡述,是幫助廣大黨員幹部樹立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矢志永遠奮鬥的學習材料,是各領域、各戰線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較為實用的輔導讀物。
  • 當代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長足發展,一個令世人高度關注的現象,就是已走過一個世紀歷程的中國共産黨以及中國共産黨人,開天闢地,建立了新中國,取得了民族獨立和解放的輝煌業績,並沿著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昂首前進。經過近百年櫛風沐雨的中國共産黨,可謂披荊斬棘,在黑暗中摸索前進,它所開闢的中國道路是一條順應時代潮流、符合人民願望、符合社會發展規律的正確道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傳承“雙奧”精神火種,青春逐夢新征程——北京市直機關青聯文體界別 “我和雙奧有個約會”主題活動舉辦
4月16日,由市直機關青聯舉辦的“我和雙奧有個約會”——市直機關青聯文體界別主題活動啟動,來自北京奧運博物館、中國殘奧冰...[詳細]
市文物局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專題講座
​  為深入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按照市直機關團工委有關工作要求,市文物局團委部署要求局系統各級團組織認真組織團員...[詳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