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

會議議題中提及4次

城市規劃

會議議題中提及5次

生態涵養區

會議議題中提及1次

京津冀協同發展

會議議題中提及1次

優化營商環境

會議議題中提及3次

科技創新

會議議題中提及5次

城市副中心

會議議題中提及4次

新型冠狀病毒

會議議題中提及4次

中關村

會議議題中提及2次

養老保險

會議議題中提及2次

防汛

會議議題中提及2次

垃圾分類

會議議題中提及4次

“十四五”

會議議題中提及4次

“十三五”

會議議題中提及2次

新業態

會議議題中提及1次

  • 《關於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方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實施方案》

    《北京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實施方案》

    《北京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重點任務2020年工作方案》

    《南中軸地區規劃方案(2020年-2035年)》

    《關於抓好“三農”領域重點任務確保如期高品質實現全面小康的行動方案》[政策][解讀]

  • 本市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改革方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關於烈士紀念設施規劃建設修繕管理維護的實施方案》

    《關於加強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安全監管的任務分工方案》

    《北京市節水行動實施方案》[政策][解讀]

    《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行動方案》

    《北京市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施方案》

    《北京市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總體工作方案》

  • 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計劃[政策][解讀]

    《北京市區塊鏈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0-2022年)》[政策][解讀]

    北京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

    《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統籌發展規劃(2020年-2035年)》

    《加強北京市物業管理工作提升物業服務水準(2020-2022年)三年行動計劃》[政策][解讀]

    《北京市液化石油氣發展建設專項規劃》[政策][解讀]

  • 《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

    《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政策][解讀]

    《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三年行動計劃(2020年-2022年)》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6-2035年)》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

    《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

  • 《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草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草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中醫藥條例(草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司法鑒定管理條例(草案)》[政策][解讀]

  • 《北京市燃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促進生態涵養區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條例(草案)》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草案)》

    《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條例(修訂草案)》

    《北京市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置管理條例(草案)》

    《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産保護條例(草案)》

  • 本市“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

    本市“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

    北京市2021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

    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

    市“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市級專項規劃目錄

    北京市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草案)

    《2019年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報告》[報告]

    二〇二〇年價格調控計劃和重點工作安排

    《北京市街道辦事處設立標準(試行)》

    《北京市社區居民委員會設立標準》

  • 《北京市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預案》

    《北京市分區規劃實施管理辦法》

    《北京市城市設計管理辦法(試行)》

    《北京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職責分工規定》

    《北京市公共場所外語標識管理規定(草案)》[政策][解讀]

    《北京市長安街及其延長線市容環境景觀管理規定(修訂版)》[政策][解讀]

    《北京市建築垃圾管理規定(草案)》

    《北京市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職責規定》[政策]

    《北京市禁止違法建設若干規定(修訂草案)》[政策][解讀]

  • 《關於“十四五”時期深化推進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的實施意見》

    《關於北京市生態環境分區管控(“三線一單”)的實施意見》[政策][解讀]

    《關於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的實施意見》[政策]

    《關於深化消防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

    《北京市關於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的實施意見》[政策]

  • 1月
    22|

  • 2月
    3|12|25|

  • 3月
    3|10|24|

  • 4月
    8|14|23|28|

  • 5月
    7|12|

  • 6月
    1|9|28|

  • 7月
    7|14|21|28|

  • 8月
    20|25|

  • 9月
    2|9|15|29|

  • 10月
    20|

  • 11月
    5|12|17|24|

  • 12月
    1|8|22|24|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區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把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堅決抓實抓好。各單位一把手要堅持在崗值守,強化統籌協調,完善工作機制,密切跟蹤監測,加強研究應對,特別是要把握好當前防控關鍵時期,精心組織做好防治工作,抓早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做好宣傳引導和信息公開,向群眾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增強群眾自我防護能力,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疫情對經濟運作影響及一季度經濟調度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堅定必勝信心,以紮實有力舉措,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市級要抓好政策制定和推動重大項目落地,區級要抓重點保落實,全力以赴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調度工作。要突出疫情防控這一當前首要任務,保持戰略定力,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細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強宣傳、抓好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通過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制度建設,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結合迎接新一輪世行營商環境評價工作,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全面推進各項任務落實。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此項工作,細化完善方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成效,在做好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的同時,為復工復産、穩增長促發展打下紮實基礎。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法治政府建設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19年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報告》,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依法行政的政治責任感,牢固樹立依法行政意識,切實轉變思想觀念,提高行政執法效能,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要嚴格落實法治政府建設的各項制度和機制,不斷提高依法行政規範化、制度化水準,推動形成自覺依法行政、主動接受監督的良好氛圍。要堅持法治為民,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積極宣傳、深入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法律法規,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安全有序復工復産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計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法規、規章草案的各牽頭起草單位要承擔起主體責任,紮實做好基礎工作,強化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聚焦重點難點問題,加強調查研究、溝通協調,有效提高工作品質。要嚴格履行法定程式,認真貫徹落實《重大行政決策程式暫行條例》等相關規定要求,做好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等工作。市司法局要有針對性地加強指導,嚴把法律審查關。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改革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編制出臺《北京市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改革方案》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北京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實中央改革要求、深化本市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對於加強自然資源管理,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支撐新版城市總規實施具有深遠意義。要堅持首善標準,強化問題導向,緊緊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立足北京自然資源稟賦,嚴格落實國家層面改革要求,對標對表,紮實推進。各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實責任,按照方案職責分工和進度安排,將各項任務落實到位,推動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20年價格調控計劃和重點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穩物價的極端重要性,密切關注形勢變化,積極主動作為,努力保持價格水準基本穩定。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更好地保障首都“米袋子”“菜籃子”供應。抓好儲備工作,大力發展現代都市農業,強化農業科技創新,提高蔬菜、豬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能力。密切關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應保障,加強價格監測預警,做好優化調配。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的彙報,指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既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嚴峻複雜的形勢,不可掉以輕心,更要增強信心,壓實責任,發揚擔當精神,加強工作主動性,對照目標自查落實情況,強化調度,彌補差距和不足,統籌處理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關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快破解突出問題,盡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影響。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一季度進展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一季度進展情況時指出,一季度本市生態環境品質總體穩定向好,下一步,要在鞏固已有成效基礎上,不折不扣推進年度污染防治目標任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産與污染防治攻堅各項工作。繼續深化大氣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動,突出精準科學有效,層層壓實責任,深入解析污染源特徵,加強揚塵、機動車排放、揮發性有機物等治理工作。加強施工工地管理,通過常態化、精細化污染管控措施,確保重點工程不停工。加大執法力度,提高精準執法、精確治污、精細監管水準。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安全生産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本市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同時,全力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防範和遏制各類事故發生。要把深入開展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與城市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結合起來,針對行業領域特點,科學研判安全生産形勢,制定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對風險點做到早識別早防控。要強化科技手段運用,綜合用好物聯網、人工智慧、遙感監測等先進技術,有效增強城市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應急能力與水準。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強調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準。北京作為首都,宗教工作敏感性和特殊性都很強。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宗教工作的方針政策和相關要求,深刻認識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的重要性,以《條例》修訂出臺為有效抓手,綜合運用引導、管理、服務等措施,為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係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健全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健全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有關事項,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北京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著眼長遠,系統謀劃,著力補齊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領域突出短板。要體現改革精神、首都特色,統籌把握公共衛生應急管理與日常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的關係,總結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區組織動員、強化科技支撐等經驗做法,研究完善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把首都安全屏障築得更加牢固,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有關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本市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有關工作,強調,各區、各部門要按照三調職責分工,認真落實責任,做好銜接配合,高品質完成各項調查上報任務,確保調查成果真實、準確、可靠。要加強調查成果分析運用,強化數據共用,為後續開展相關工作打好基礎,推動提升國土精細化管理水準。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防控、復工復産和高品質發展工作。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站位,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強服務,精準施策,加快推進復工復産,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積極把握疫情催生的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契機,堅持改革創新,依託北京科技資源等方面優勢,圍繞新基建、新場景、新消費、新開放和新服務的工作佈局,推動數字化、智慧化轉型升級,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培育發展動能。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區塊鏈創新發展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北京市區塊鏈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0-2022年)》時指出,發展佈局區塊鏈産業,是北京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舉措。要強化創新引領,政府搭臺,組織推動基礎研究和核心技術攻關,加快底層開源平臺和共性基礎設施建設,培育區塊鏈頭部企業,搶佔行業發展制高點。要加強應用場景建設,探索深化在政務服務、電子商務交易等領域的應用,助力健全信用體系等重要工作,促進技術迭代,推動形成良好創新生態,打造可信資訊基礎設施。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若干措施,強調,中央高度重視“六穩”工作,穩就業是重要內容。高校畢業生就業關乎千家萬戶,關乎國家發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當前,我市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高校畢業生就業面臨一些問題。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層層壓實責任,確保落實到位。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科學精準防控,快速溯源篩查、堅決果斷處置,強化科技手段運用,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統籌調度,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注重新知識學習應用,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加快推動復工復産,儘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視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持黨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工作的領導,建立健全統一指揮、專長兼備、反應迅速、上下聯動的應急指揮體系和統一高效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要注重加強法治化建設,完善相關法規政策,明確責任分工,強化監測預警和應急保障,規範應急處置關鍵環節。處理好條例與本市出臺的相關規章、文件和其他地方性法規的有機銜接。要及時梳理總結本市疫情防控經驗,為立法工作和後續貫徹落實提供堅實的實踐基礎。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污染防治攻堅戰上半年進展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進一步抓好生態環境品質改善工作,堅持不懈、持續努力,一刻也不放鬆、一微克也不放棄,確保污染防治攻堅戰圓滿收官。堅持科學施策、精準管控,加大科技投入,深化大氣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動,持續加強移動污染源、揚塵和揮發性有機物治理。完善機制、壓實責任,抓好考核督查落實,高品質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優良生態環境。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穩外資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穩定利用外資是擴大高水準開放的重要體現,也是落實中央“六穩”“六保”要求的重要舉措,對加快全面復工復産、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統籌調度,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將穩外資工作與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和自貿區建設有機結合,發揮外資外企在人才、資本等方面優勢,助力完成全年經濟目標任務。要圍繞企業發展和項目引進需求,用好用足相關支援政策,有針對性地解決裉節兒問題,提供良好發展環境。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首都功能核心區控規三年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編制核心區控規在首都規劃建設史上是第一次,是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重要內容,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核心區控規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關係北京城市發展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市有關部門和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十二次全會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核心區控規落實。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摸底排查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努力為確保國家糧食安全作出首都貢獻。各區要深入細緻組織全面摸排,徹底查清亂佔耕地問題底數,建立完整臺賬,為開展全面整治提供堅實基礎。要加強指導,邊查邊改,研究完善相關處置政策,依法依規分類處置,提高精準性、針對性,切實抓好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進一步建立完善長效監管機制,確保整治工作形成閉環,推動耕地保護良性迴圈。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鄉親們的回信

研究《北京市節水行動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水資源供需矛盾依然是制約本市可持續發展的主要瓶頸。各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和關於節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為根本遵循,高品質落實國家節水行動各項任務。要進一步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提升節水行動科學化、規範化、精細化水準,提高防範應對風險能力,努力增強城市韌性。要落實落細節水行動實施方案各項工作,研究細化各行業用水標準,促進重點行業用水精細化,推進全面用水計量管理,強化科技手段應用,提高用水智慧化管理水準。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街道辦事處社區居民委員會設立標準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明確街道職責、街道社區設立標準,對於基層行政區劃和自治組織設置、推動職能轉變和自治水準提升具有重要意義。三項政策涉及面廣、社會關注度高、涉及法律法規多,關係市民群眾切身利益,各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密切配合,依法依規有序推動工作開展。要做好方案制定、論證評估、徵求社會意見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等工作,尊重民意、尊重歷史、尊重實際,確保科學合理、平穩有序、群眾滿意。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報告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倍加珍惜抗疫鬥爭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首都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偉大抗疫精神和經驗啟示融入到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升“四個服務”能力水準的生動實踐中,轉化為全市人民團結奮進、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力量,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本市2020年防汛工作總結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黨中央高度重視防汛救災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防汛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本市“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強化對系統性、結構性、深層次問題的梳理,進一步明確重點,細化措施,加快提升首都功能和城市綜合競爭力,加快推動首都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本市“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十三五”時期是北京發展歷史上極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五年。各區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系統總結“十三五”規劃實施情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統籌調度,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做好“十四五”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實施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實施第一階段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進展,實現了良好開局,但仍有部分重點難點問題亟待解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實現高品質發展面臨的任務仍很艱巨。各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的新特徵新要求,落實新發展理念,夯實主體責任,創新工作方法,確保總規各項任務落地見效,持續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醫療衛生機構研究創新功能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擔當,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更好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抓住機遇,高標準推進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吸引集聚優質要素資源,完善創新生態和産業鏈條,以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準開放,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健全完善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制度機制建設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健全完善具有首都特色的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制度機制。堅持源頭治理,加強制度規範建設,多渠道、多途徑、多部門聯動,有效防範化解風險矛盾,維護勞動者權益,更好促進企業發展。堅持依法監管,強化法治保障,抓好過程監管,不斷完善長效機制,切實增強農民工群體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2021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首先邀請IDG資本負責人圍繞“洞察新消費趨勢,構建新産業生態”進行講座交流。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關於擴大內需、促進消費的重要部署,堅持擴大內需這一戰略基點,敏銳把握消費新趨勢,推動消費升級與産業創新、科技創新互相促進,帶動産業鏈佈局調整,不斷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要暢通國內大迴圈、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抓住重點行業、重點商品,引導企業以高品質供給引領和創造新需求。要強化創新驅動,發揮北京科技優勢,加強消費領域科技創新、品牌創新,積極培育孵化消費新品牌。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十四五”時期深化推進疏整促專項行動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進行會前學習,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並由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蔡慧永就《從行政訴訟案例看本市法治政府建設》作專題講座。會議強調,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政府工作報告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十三五”時期是北京發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奮鬥、砥礪前行,較好完成了“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和任務,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詳細內容】

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部署要求,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緊密結合新發展階段首都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高品質做好本市“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等編制完善工作。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北京城市總體規劃有機銜接,加強與國家對口部委工作溝通,在重大舉措、重要指標等方面進一步對標對表,系統謀劃、前瞻部署,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

【詳細內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