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1989年12月8日,第44屆聯合國大會通過一項決議,宣佈1994年為“國際家庭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Family),並確定其主題為“家庭:變化世界中的動力與責任”,其銘語是“在社會核心建立最小的民主體制”。此後聯合國有關機構又確定以屋頂蓋心的圖案作為“國際家庭年”的標誌,昭示人們用生命和愛心去建立溫暖的家庭。1993年2月,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又作出決定,從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Day for Families),以此提高各國政府決定和公眾對於家庭問題的認識,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設立“國際家庭日”旨在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條件,加強在保護和援助家庭方面的國際合作。

女性需要知道的HPV誤區

宮頸癌是全球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每年有近 60 萬女性新患宮頸癌,30 余萬死亡。在我國,宮頸癌發病率位列 15~44 歲女性惡性腫瘤第三位。據估計,我國 2018 年發病數近 11 萬,死亡近 5 萬。研究發現,99.7% 的宮頸癌與 HPV(人乳頭瘤病毒)感染有關。正因如此,HPV 疫苗作為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個可以有效預防癌症的疫苗一直以來被高度關注,甚至一針難求。但另一方面卻也有不少女性對於 HPV 有了更多的疑惑:聽説,有性生活後打疫苗就沒用了?打 HPV 疫苗,會增加得宮頸癌風險?

聊聊痛風那些事兒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大魚大肉成了餐桌上的常客甚至是主力軍,所以古代的“帝王病”——痛風已成為我們身邊的常見病。

膝骨關節炎疼痛難耐?看這裡

李阿姨今年80歲,10年前她開始出現雙膝關節疼痛,每當上下樓梯、天氣變冷或颳風下雨的時候,疼痛尤為嚴重,醫院診斷為“膝骨關節炎”,給予外敷膏藥和口服止痛藥治療,治療效果不理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