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之魅,冬奥之约——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9月4日,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在八达岭长城望京广场开幕。文化节以“长城之魅 冬奥之约”为主题,主要活动时间集中于一周内举办。 [详情]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
尚珩积极参加长城保护的志愿行动,作为长城保护社会民间组织长城小站的站长,组织长城保护志愿者和爱好者,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致力长城的保护宣传。家住长城边项目,帮助长城边的希望小学和贫困学生,已有20多所学校保持联系;走进北京近50所中小学学校宣传长城知识和文化保护;组织志愿者到长城边捡拾垃圾,还净美长城……
焦占红 北京市文物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
焦占红在北京市文物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期间,认真履行职责,近几年来积极参与长城项目的保护工作,是文物工作的监督者,更是长城的守卫者。
蔡井有 怀柔区长城保护员
​蔡井有,是雁栖镇西栅子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也是西栅子“长城保护员”一队队长。他从小在村内与长城为伴,爱上了长城上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对箭扣长城的每一个角落都了然于心。
韩建光 平谷区长城保护员
韩建光是平谷区第一批“长城保护员”之一,负责东坝头长城的巡察与保护。 黄松峪长城全长6511米,东坝头长城拥有敌台9座,马面四座等重要附属设施。为了尽早的熟悉所辖长城段的具体情况,韩建光坚持认真巡查,每一段长城,每一座敌台及附属设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严欣强 外文局新世界出版社工作人员
1984年严欣强就开始带领孩子一起有计划的自费考察长城。 1996年开始对长城摄影作品中表现中国人民抗战的红色经典作品予以关注,并将落实红色经典作品实际拍摄地点作为己任。
张依萌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遗产监测中心工作人员
2010年张依萌自北大考古系毕业来到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作为一位标准的80后,他虽然年轻,却已成长为一名文博界长城保护研究专家。从张依萌进入长城保护工程项目管理组,到今天成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监测预警平台负责人,十年来,与长城有关的工作,占据了他生活的大部分,他把满腔热血都投入到了长城保护研究这项漫长而伟大的工程中。
张广民 密云区冯家峪镇市民活动中心工作人员
张广民自2003年以来一直从事文物保护工作至今。 2005年申报并完成密云3号,4号铺房,上峪城门抢险修缮工程。 2005年申报并完成密云白马关城城堡城墙抢险修缮工程。 2006年对冯家峪西口外及北石片的两处铺房进行了加固铺房的墙体,恢复瓦面及地面铺砖。 2011年申报并完成上峪城堡抢险修缮工程。 2012年申报并对西白莲峪段长城进行抢险修缮工程共修复敌台6座,边墙5段,总长1359.2米。 2020年申报白马关城堡抢险工程,455敌台抢险加固工程,2020年455敌台抢险加固工程已完工,白马关城堡抢险预计工程2021年完工。
于海宽 延庆区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
于海宽自2007年开始参与长城保护相关工作以来,先后进行过长城踏查,长城保护规划的实地测量,延庆区长城保护行动等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相冲突时,能舍小家为大家,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十四年来,坚持工作在延庆区长城保护工作的第一线,为延庆区长城保护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做出了应有贡献。
杨国庆 长城保护志愿者
从2006年起开始在昌平寻访并保护南口抗战遗址,发掘长城抗战历史,宣传长城精神。南口抗战是以长城为依托,遗址就位于长城一线。十多年来行走于长城内外,对于昌平段长城较为熟悉,多次组织并参与长城保护、捡拾垃圾、我为长城添砖瓦等公益活动。
八达岭长城管理处
八达岭长城管理处成立于2007年6月,建立初始,命名为综合监察管理大队,主要负责景区文物保护、交通秩序、游览秩序、市场秩序等维护工作,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和工作的推进完善,各项工作逐渐正规化、标准化,2016年更名为综合管理中心,成立至今已有14个春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