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民 密云区冯家峪镇市民活动中心工作人员

日期:2021-08-16 17:23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张广民 密云区冯家峪镇市民活动中心工作人员
  • 张广民 密云区冯家峪镇市民活动中心工作人员

2005年申报并完成密云3号,4号铺房,上峪城门抢险修缮工程。

2005年申报并完成密云白马关城城堡城墙抢险修缮工程。

2006年对冯家峪西口外及北石片的两处铺房进行了加固铺房的墙体,恢复瓦面及地面铺砖。

2011年申报并完成上峪城堡抢险修缮工程。

2012年申报并对西白莲峪段长城进行抢险修缮工程共修复敌台6座,边墙5段,总长1359.2米。

2020年申报白马关城堡抢险工程,455敌台抢险加固工程,2020年455敌台抢险加固工程已完工,白马关城堡抢险预计工程2021年完工。

张广民自2003年以来一直从事文物保护工作至今,为了更好地在文保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他利用各种机会,抓紧学习,积极参加长城保护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主图:查看民房与墙体的距离.jpg

一是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在学习中,努力把学到的政治理论融入实际工作中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性,把学习和勤于思考结合起来,把各种知识融会贯通,用于实际工作之中。

二是加强长城知识学习。除了认真查阅历年资料,了解近年来长城保护工作措施,还专门前往全区各文物点考察,了解各文物保护单位长城现状,掌握相关资料。通过自己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学习,他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协调各方的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对长城保护工作顺利开展起到的基础性作用。

最大程度的保护墙体的安全.jpg

三是大胆探索,尽职尽责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张广民在工作中思路清晰,他深知长城保护工作的困难,必须要发挥镇党委政府的力量才更有利促进长城保护。他不仅积极与区文物所沟通对镇域年久失修及存在潜在危险的长城进行修缮,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长城调查工作,根据冯家峪镇长城保护实际情况,制定《冯家峪镇关于落实长城专职保护员工作方案》,明确了长城专职保护员工作职责,聘用条件、素质要求等内容,强化了工作任务,并从各村推荐的人选中挑选符合条件的聘用为长城专职保护员,为构建区乡(镇)村三级文物保护工作的良好格局奠定了基础。

四是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文物保护宣传活动。结合“文物保护宣传月”、“文化遗产日”活动,在冯家峪镇各主要路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宣传点,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宣传。2020年宣传期间,共出动宣传车3辆,现场布置展板15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册,有效地增强了全民的意识。并与各村委会紧密配合,大力宣传普及长城保护知识,提高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文物及长城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张广民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一切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带头努力工作,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长城相关业务知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保证了长城保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推进冯家峪镇长城保护工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张广民 密云区冯家峪镇市民活动中心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