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

日期:2021-08-16 16:41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
  •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

2003年今,徒步考察河北秦皇岛、唐山、天津、北京、张家口市地区的明长城。

2007年至2009年,参加全国长城资源调查暨山西长城资源调查项目。

2013年,主持“密云区北化石岭长城水关遗址”考古发掘

2018年,主持“延庆长城岔道城1-6号烽火台及边墙遗址项目”考古发掘。

2019年,主持“延庆南寨坡遗址”考古发掘。

2019年至2020年,主持“北京延庆长城110229353102170010号城堡(柳沟古城)东南城墙体保护展示项目”考古发掘。

尚珩6.jpg

主要从事长城基础研究工作。2010年至今参与编写《山西明长城资源调查报告》、《山西明前长城资源调查报告》;2010年-2013年,参加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历代长城研究》;2017年,主持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明代蓟镇长城防御体系考古学研究》(项目编号:17LSC009);2018年,主持北京市文物局科研项目:《北京地区明长城碑刻调查与研究——明蓟镇长城北京段调查与研究》;2018年,参加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山西长城碑刻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项目编号:18BZS025);2018年,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明长城资源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项目编号:18ZDA223)。此外撰写长城研究文章10余篇。

尚珩8.jpg

参加了延庆区、密云区和河北赤城等多地长城保护员培训工作,为长城保护队伍基层力量能力的提升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些保护员都是从家住长城边的村民中选拔出来的,是参与长城保护最基层的、不容忽视的社会力量,通过培训使他们从理论和实践能力得到提升。

主图.jpg

积极参加长城保护的志愿行动,作为长城保护社会民间组织长城小站的站长,组织长城保护志愿者和爱好者,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致力长城的保护宣传。家住长城边项目,帮助长城边的希望小学和贫困学生,已有20多所学校保持联系;走进北京近50所中小学学校宣传长城知识和文化保护;组织志愿者到长城边捡拾垃圾,还净美长城……今后,继续努力为长城保护宣传尽自己的力,使更多的人了解长城,参与到保护长城的队伍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