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1:

    為什麼母乳營養好易消化?

    母乳營養好、易消化、有效利用率高,是寶寶最好的食物。母乳中含有嬰兒出生後6個月內所需的所有營養素,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母乳中含有獨有的長鏈不飽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花生四烯酸ARA),其對於兒童神經系統發育非常重要。雖然嬰兒配方奶粉中可以添加DHA和ARA,但是沒有母乳中的脂肪酸有效。

  • Q1:

    為什麼母乳餵養可以保護寶寶遠離疾病?

    母乳餵養可以保護寶寶遠離疾病。很多媽媽都知道母乳餵養的寶寶抵抗力好,但是具體的原因可能還不是很清楚。首先,母乳含有很多保護嬰兒預防感染的因子,這些抗感染因子提供的保護力對嬰兒是獨一無二的,包括免疫球蛋白、白細胞、乳清蛋白(溶菌酶和乳鐵蛋白)、多聚糖等。母乳餵養有助於防止嬰兒發生腹瀉、呼吸道感染、耳部感染、尿路感染以及腦膜炎。即使有感染,其次數和嚴重程度都會明顯降低。

  • Q1:

    為什麼母乳餵養可以降低寶寶食物過敏的風險?

    母乳餵養可以降低寶寶食物過敏的風險。人工餵養的嬰兒可能對配方奶或動物乳汁中的蛋白質産生不耐受,當他們攝入這些異類蛋白質後,會發腹瀉、腹痛、皮疹或其他過敏症狀。現在患哮喘的孩子比例逐年增高,多數與過敏有關,母乳餵養可以將寶寶患哮喘的幾率降低9%。而母乳中含有表皮生長因子可以刺激嬰兒腸道內膜成熟,更好消化和吸收營養素,減少感染或異體蛋白過敏。

  • Q1:

    母乳餵養時間是否與高智力相關?

    母乳餵養時間增加與兒童期和成人期的高智力相關,並且母乳餵養可以幫助母子建立一種親密、相愛的關係,使母親有滿足感。分娩後立即進行皮膚接觸有助於建立這種關係,這一過程稱為“親子關係”。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吃多少算吃飽呢?

天天媽媽:我是順産寶媽,一開始孩子的吃奶過程比較順利,但是第二天,就有哭鬧的現象,明顯吃不飽,我家人要我多吸奶才能多産奶,請問,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吃多少奶合適?

任何一個順産媽媽基本都會在生産後自然下奶,只是奶量多少的問題,當然也必須承認,剖腹産媽媽要比順産媽媽下奶過程辛苦很多。待産媽媽們要相信...【展開看全文】

新生兒是否存在不會吃奶的問題?

小寶媽媽:生孩子那天,已經在産房裏就喂過一次奶了,但出了産房,寶寶就又餓得張開嘴到處找,她居然把上一次吃奶的姿勢和口型忘乾淨了,孩子是不是忘記如何吃奶了?

隨著寶寶不斷地吸吮,乳汁不斷地多起來,同時,寶寶的食量也在以成倍的速度增長著。因此,在開始的一兩個月內我個人最推薦躺喂,因為躺著喂奶可...【展開看全文】

如何幫助寶寶順利度過“挺舌期”?

妞妞媽媽:從寶寶出生到半歲,她都只吸吮過乳頭,因此對一切填進嘴裏的食物她都會用舌頭頂出來,我應該怎麼辦?

對於這種情況,寶媽們也不用太著急添加輔食。我是個比較“好吃”的人,即便是在孕期和哺乳期,我也並沒有太多忌口,因此我的法寶就是在寶寶面前...【展開看全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