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吃多少算吃飽呢?

日期:2021-05-18 16:39    來源:人民網

分享:
字號:        

任何一個順産媽媽基本都會在生産後自然下奶,只是奶量多少的問題,當然也必須承認,剖腹産媽媽要比順産媽媽下奶過程辛苦很多。待産媽媽們要相信,自己可以順産,相信寶寶一定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爬出”媽媽溫暖的子宮,我兩個寶寶都是順産,所以我個人認為堅定的信念至關重要,態度決定一切。

順産是第一步,哺乳便是第二步了。至於是否需要手動吸奶,什麼時候開始吸奶,這個問題真沒必要太糾結。寶寶出生第一天其實並不需要太多的母乳,新生兒的胃只有近乎玻璃彈球那麼大,每次最多能吃5毫升的奶,所以新媽媽們完全不用擔心自己奶水不夠多,堅持讓寶寶吸奶就沒問題的。一般來説,寶寶吃一次奶可以睡上1-2個小時,基本就可以認定媽媽的奶水是足夠充足的。夜間,由於光線以及噪音干擾都相對較弱,因此寶寶夜間吃一次奶基本可以熟睡3-4個小時。

我在餵養大寶的時候,總是擔心她一次吃不飽,也潛入了許多媽媽群裏求答案,最終,敵不過各種理論説辭,加入了每兩小時手動吸一次奶,後來每四小時吸一次奶的“奶牛”隊伍。就這樣,週而复始,直到我家寶寶吃得臉蛋溜圓,冰箱被我一袋袋的純奶冰坨佔滿,我才意識到,其實真沒有太多必要低頭忙碌于吸奶刷奶瓶這些繁瑣而無用的事務中。所以,在我生下二寶後,沒有用吸奶器吸過一次奶,依然把寶寶餵養得健康可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