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時間是否與高智力相關?

日期:2021-05-18 14:59    來源:人民網

分享:
字號:        

母乳餵養時間增加與兒童期和成人期的高智力相關,並且母乳餵養可以幫助母子建立一種親密、相愛的關係,使母親有滿足感。分娩後立即進行皮膚接觸有助於建立這種關係,這一過程稱為“親子關係”。

母乳餵養的嬰兒哭得較少,而且更有安全感。母乳餵養時,寶寶躺在媽媽懷裏能感受到媽媽的體溫和有節奏的心跳,伴隨著媽媽輕柔的話語和溫柔的愛撫,會讓寶寶處在放鬆、幸福的狀態,這有利於寶寶心理和情感健康,也能增進母子之間的感情。

一些研究表明,母乳餵養有助於寶寶的智力發育。嬰兒時期母乳餵養的兒童和以配方奶餵養的兒童相比,智商會高5至10點。此外,與人工餵養的嬰兒相比,低出生體重兒如果生後數周內進行母乳餵養,他們在兒童期智商測試中會表現得更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