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母乳營養好易消化?

日期:2021-05-18 14:40    來源:人民網

分享:
字號:        

母乳營養好、易消化、有效利用率高,是寶寶最好的食物。母乳中含有嬰兒出生後6個月內所需的所有營養素,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母乳中含有獨有的長鏈不飽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花生四烯酸ARA),其對於兒童神經系統發育非常重要。雖然嬰兒配方奶粉中可以添加DHA和ARA,但是沒有母乳中的脂肪酸有效。

母乳中的碳水化合物是乳糖,100ml母乳中含有7g乳糖,高於大部分其他乳類,並且不會發酵産酸,因此不會引起齲齒。此外,人乳中酪蛋白含量較低(35%左右),可在嬰幼兒胃裏形成更加鬆軟、更加容易消化的乳凝塊。動物乳汁中80%為酪蛋白,這些酪蛋白容易在嬰幼兒胃裏形成難以消化的凝塊。因此,母乳更容易消化。

如果母親自己不缺乏維生素,母乳中通常含有充足的維生素,能滿足嬰兒需要,但維生素D例外。嬰兒出生數日後應該開始每日補充維生素D,不需要補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