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務名詞

相關詞條

政務名詞

貫通培養項目

  市教委開展的高端技術技能人才貫通培養項目,由部分職業院校與示範高中、本科院校、國內外大企業合作,選擇對接産業發展的優勢專業招收初中畢業生,完成高中階段基礎文化課學習後,接受高等職業教育和本科專業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過專升本轉段錄取。項目類別分為兩類:

  (1)高本貫通:由優質高職院校與應用型本科院校聯合培養。前五年在高職院校學習(第一至三學年為中等職業教育,第四和第五學年為高等職業教育),後兩年在本科院校學習。成績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院校頒發本科層次(專升本)畢業證書。個別項目可由本科高校獨立承擔所有學段培養任務。

  (2)中本貫通:由優質中職學校與應用型本科院校聯合培養。原則上前三年在中職學校學習,後四年在本科院校學習(第四和第五學年為高等職業教育)。成績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院校頒發本科層次(專升本)畢業證書。

更新日期:2021-05-07
分類:科技教育/教育
發佈單位: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相關專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