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务名词

相关词条

政务名词

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的本质是通过开放的、全球化的工业级网络平台把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和融合起来,高效共享工业经济中的各种要素资源,从而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帮助制造业延长产业链,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

2018年,工信部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近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了10大任务类别共54项具体举措,主要任务包括提升基础设施能力、构建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突破核心技术标准、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产业生态融通发展、增强安全保障水平、推进开放合作、加强统筹推进、推动政策落地等十方面。

更新日期:2020-07-24
分类:经济、交通/国防工业
发布单位:首都之窗

相关专题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