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务名词

相关词条

政务名词

无人经济

 主要指无人值守服务,是基于智能技术,在新零售、娱乐、生活、健康等消费场景下实现的无导购员和收银员的服务。
2020年7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发展基于新技术的"无人经济",充分发挥智能应用的作用,促进生产、流通、服务降本增效。支持建设智能工厂,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生产现场智能化、工厂运营管理现代化。发展智慧农业,支持适应不同作物和环境的智能农机研发应用。支持建设自动驾驶、自动装卸堆存、无人配送等技术应用基础设施。发展危险作业机器人,满足恶劣条件应用需求。试点探索完善智能公共服务新业态涉及的交通、食品等领域安全发展政策标准。

更新日期:2020-07-17
分类: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
发布单位:首都之窗

相关专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