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务名词

相关词条

政务名词

支农支小再贷款

  再贷款:是指中国特有的一种货币政策工具,由于它是中央银行贷款给商业银行,再由商业银行贷给普通客户的资金,所以称为“再贷款”。

  支农再贷款: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对各类农村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人民银行从1999年开始发放支农再贷款,原来仅是作为一个货币政策操作工具,旨在支持农村信用社改进支农信贷服务,壮大支农资金实力,促进“三农”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其内涵与外延不断突破,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人民银行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重要工具。

  支小再贷款:发放对象是小型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和村镇银行等四类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支小再贷款条件设定为金融机构须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即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期限设置为3个月、6个月、1年三个档次,可展期两次,期限最长可达3年。为体现对金融机构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利率优惠,支小再贷款利率在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减点确定。


  相关新闻:

  本市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支农支小再贷款落地

  http://www.beijing.gov.cn/fuwu/lqfw/gggs/t1623066.htm

更新日期:2020-03-23
分类:财政、金融、审计/银行
发布单位:首都之窗

相关专题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