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赛后首次向公众开放 160名建设者及家属回“村”参观
4月17日,北京冬奥村在赛后首次向公众开放,第一批参访者是冬奥村的建设者及家属,共计约160人。据了解,北京冬奥村居住区赛后将改造为人才公租房,运行区及广场区计划改造为购物公园。
北京赛区巴士团队闭环内连续工作54天 24万公里准时准点行驶保冬奥
3月13日晚,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在鸟巢举行。北京赛区巴士团队B2车队派出工作人员58名、车辆45部,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村运动员运输保障任务。
守护“雪晶宫”的消防员:大家安全 就是我们的荣耀时刻
当《义勇军进行曲》在“雪晶宫”奏响,当五星红旗在“生命之树”旁升起,作为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消防安保团队的成员都倍感自豪。自2021年10月20日延庆冬残奥...
守最美的风景 做最好的保障
北京冬残奥村的大门口有一景——每当有运动员乘坐的车辆进“村”,车上的运动员和“村”口的执勤民警都会隔窗挥手,微笑示意。再加上执勤的民警是个“警花”...
“智慧大脑”保“雪晶宫”用电万无一失
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27个比赛项目的奖牌颁发仪式,都将在被称为“雪晶宫”的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进行。广场上用电领域特别多、用电设备特别重要,如何确保可...
如何正确理解冬季两项
如果你读过或看过《林海雪原》中杨子荣与威虎山上一干匪帮斗智斗勇的故事,想必你对他们脚踏雪板在林间进行枪战的情节会有印象。中国于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上首次参加冬季两项, 1998年长野冬奥会来自解放军队的于淑梅获得短距离7.5公里比赛第五名,是迄今为止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共设11个小项,比赛地点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区域东北侧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场上依次布置了靶场、赛道、起终点区、场馆技术楼等。加上这样的想象,想必能够帮助你感受到冬季两项运动中的紧张与刺激。
看懂冰球,你需要知道这九大问题
冰球比赛是冬季运动项目中相对容易让人看懂的,因为冰球比赛与足球比赛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不过,冰球运动还是有许多特殊规则,想必看冰球比赛时的观者常会冒出这样或那样的疑问。下面,就请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冠军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成员于明润泽解答一番冰球比赛中常见的规则和现象,帮助大家看懂冰球比赛。
轮椅冰壶与冰壶项目有何不同
2018年3月17日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赛场,中国队与挪威队8局比赛过后战至5比5平,比赛进入加时局。加时局中国队四垒王海涛冷静地掷出最后一投,红色的冰壶在赛道上匀速滑行,最终封死了对手的进攻路线。
  • 冰蹴球篇
  • 冰壶篇
  • 冰球篇
  • 冰嬉篇
  • 冬奥篇
  • 短道速滑篇
  • 花样滑冰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