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活动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

日期:2022-02-07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冰雪活动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
  • 冰雪活动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

2022年春节期间,游客在景山公园参与冬奥主题游园活动。

2022年春节期间,游客在景山公园参与冬奥主题游园活动。

  2022年春节七天长假,京城的公园风景区共迎来475万人次游客,其中11家市属公园共接待171.27万人次游客,陶然亭公园、天坛公园和北海公园的游客数量位列前三。

  虎年春节,市属公园新春游园会与冰雪游园会双双亮相,为喜庆的中国年增添冰雪运动的激情和祝福。虎年“福”气在市属公园处处可见,天坛公园书法送“福”、北海公园请“福”拓印、香山公园登高赠“福”让大小游客都参与其中,体验浓浓的传统年味儿。2022年春节期间市属公园中的冰雪活动特别受欢迎,共接待游客15.87万人次,其中冰场7.03万人次,雪场8.84万人次。在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和玉渊潭公园的冰雪场地,很多市民游客举家参与冰上运动和雪地项目,上冰雪、迎冬奥,欢度别样春节。

2022年春节期间,市民打卡什刹海冰场。(马婧 摄)

2022年春节期间,市民打卡什刹海冰场。(马婧 摄)

  坐落于石景山区的北京冬奥公园成为市民游园的新晋网红。它因冬奥而生,由莲石湖公园、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等多个公园整合而成,于2021年秋天正式开放。这里有全市首条封闭全马跑道,沿途可观山看水,也能欣赏老工业遗存、新首钢大桥、滑雪大跳台、石景山金阁寺文物群。大年初三,因冬奥火炬传递而闭园数天之后,北京冬奥公园重新面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春节过后,颐和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雪场活动视天气情况将持续至2022年2月中旬。(代丽丽 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