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北京市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相关问答
《北京市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适用于在北京市申请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运动员。

《北京市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制定背景、依据是什么?

  为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推进依法行政,规范代表本市行政区域内单位参加等级标准规定比赛的运动员申请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条件,结合当前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工作的调整、变化及要求的实际情况,对《北京市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完善。文件制定依据是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

去哪里办理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

  申请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三级运动员,到运动员参赛代表单位所属地区体育局提交申请材料。没有参赛代表单位(以个人身份参赛或临时组队参赛)的,到户籍所属地区体育局或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学籍所属地区体育局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运动健将、国际级运动健将,到市体育局提交申请材料,现场审核。港澳台运动员申请等级称号,到市体育局提交申请材料,现场审核。

如何获取纸质版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证书?

  被授予等级称号的运动员可通过“体教联盟”手机应用程序进行查询。如需申领证书,应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同时上传本人电子版照片,并按提示完成操作,即可获取纸质版等级证书。

《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申请表》在哪里下载?

  在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北京市体育局网站搜索“运动员技术等级审批办事指南”下载申请表。


问答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政策原文: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北京市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的通知 (点此查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