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关于做好2024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 》相关问答
2024年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是多少?

  2024年普通高中招生规模8.2万人左右,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3.55万人左右。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有什么要求吗?

  依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每班不超过45人。 

中招录取总成绩是如何计算的?

  中招录取总成绩满分为670分,计入成绩的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其中历史、地理和化学、生物中各选择成绩高的一门计入录取总成绩。

  语文科目分值为100分,数学科目分值为100分,外语科目分值为100分(笔试分值60分,听力和口语考试分值40分),听力和口语考试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与统考笔试分离,有两次考试机会。

  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六门科目分值均为80分(卷面分值70分,实践活动分值10分)。

  体育与健康科目分值为5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20分。 

2024考试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2024年初三年级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化学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具体考试安排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2024年考试录取是什么流程?

  2024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按照提前招生、指标分配招生、统一招生三个阶段进行录取,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相关学校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进行录取。 


  问答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政策原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