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团委赴海淀区西北旺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4-03-29 15:38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引导经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服务产业发展,按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青年干部下车间”的相关部署,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团委赴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围绕“服务企业找准政策着力点,立足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与西北旺镇政府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3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展览馆以“生命不息,创新不止”为主题,将“创新雨林生态系统”的概念融入空间设计中,是北京首个全数字规划展览馆。展厅内,团员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沙盘、模型、视频、图文等方式,共同回顾海淀发展历程,领略海淀科技魅力,凝聚奋进力量。

  随后,团员青年们来到新质生产力代表企业、国内DPU算力芯片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科驭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展厅,团员青年们在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国内外DPU芯片发展历程、企业成长故事,以及相关领域未来发展方向。团员青年们在参观过程中积极交流、互相探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走在前列,服务新型生产工具,赋能发展新兴产业。

  最后,团员青年们来到中关村西北旺科技园,作为镇属集体产业园区,西北旺科技园以建设北京大型综合产业园区生态为理念,围绕人工智能、5G、大健康等高精尖领域构建全生命周期产业体系。在展厅内,大家详细了解了科技园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包括海淀大悦城、大悦人才公寓等项目,就产业招商、企业服务、生活配套、园区运营等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机关团委将紧密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引导青年干部“下车间”,走进园区企业一线,注重从回应企业的期盼中找准工作着眼点和政策着力点,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