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级法院机关团委举办青年干警对党忠诚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27 14:52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要求,切实加强高院机关青年干警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院机关团委计划在2024全年组织开展青年干警对党忠诚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近日,院机关团委组织开展“青运百年”沉浸式剧本推理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了剧本《凌云志》,该剧本讲述了1937年几位年轻的八路军战士怀抱为中国共产党增强空中力量的目标,远赴新疆刻苦学习航空知识。1951年,为保家卫国,年轻飞行员飞过鸭绿江,在抗美援朝的上空夺取制空权,面对当时拥有“世界第一”之称的美国空军也毫不畏惧,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决心和魄力,打出了中国空军的精气神,捍卫了新中国安全。每个青年干警扮演不同的角色,通过扮演、解谜、推理、合作等方式共同完成任务,演绎了解初代飞行员训练方法、空军对于战争的优势等资料,参与过程中体会飞行员训练的艰苦,培育促进团结之决心、勇担重任之信念,体验革命时期的艰苦环境,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英勇奋斗的故事。

  此次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重温了革命青年在暗夜前行的故事,切身感受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情怀,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形式新颖,更能从中深刻认识到青年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红色文化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

  市高级法院机关团委将继续创新载体、拓展形式,从青年干警的角度出发,组织举办更多青年喜闻乐见的红色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干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促进青年干警对党忠诚教育开展,努力推动对党忠诚教育入脑入心、有用有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