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服务社区”系列活动总结

日期:2024-03-11 14:42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团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将新时代首都“雷锋精神”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校团委积极联系社区推动“团员青年回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团员、学生会干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3月5日学雷锋主题实践月活动”,充分利用校内新媒体宣传平台,及时将青年榜样的学雷锋事迹进行宣传,生动展示了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闪光点,吸引更多青年学生的关注和参与,传递青春正能量。

  一、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进入社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看桶、护桶、守桶,在提升自身节能环保减排意识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益处,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礼让斑马线,做文明交通引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街道重点路口引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劝阻不文明行为,码放共享单车,为社区居民文明安全出行提供助力。

  三、公共场所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学校周边体育场馆卫生清理。充分利用奥运街道社区宝贵资源,带领同学们抵达奥森公园南园网球场、羽毛球馆,在不断教育同学们以体“强心”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社区活动站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社区活动站宣传栏清理和街道执勤站岗服务,为社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积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新时代团员风采,展现新时代中职生风貌。

  五、守望互助志愿服务活动

  协同社区开展看望空巢老人行动。同学们来到老人家中做客,为老人打扫家里卫生、教用智能手机,陪伴聊天、下棋、浇花、唱歌,为老人送上暖心手工小礼物,为社区老人送去关爱。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达到了教育目的,达成了团员返回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的效果,积极落实《北京市志愿服务条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关于志愿者注册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要求,进一步彰显团员青年先进性,建立健全了学校内外联动社会群体共治共建志愿服务机制,较好达到育人成果,形成了校社联动志愿服务新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