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城市 我們的城市 六一線上城市探索課

“我們的城市——北京兒童城市規劃宣傳教育計劃”是由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主辦,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及北京市弘都城市規劃建築設計院聯合承辦的公益宣傳教育項目,旨在以生動有趣、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面向兒童傳播城市規劃知識和理念,增強社會整體對城市規劃的認知能力、審美水準和家園責任感。在少年兒童心中播下規劃的種子,讓大家一起了解北京、熱愛北京,共同規劃建設我們的城市!

2020年六一國際兒童節規劃大禮包來啦!請查收@所有兒童

向兒童和青少年傳播城市規劃知識和理念,增強社會整體對城市規劃的認知能力、審美水準和家園責任感,為推動實現人人參與城市規劃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打下長遠基礎。在少年兒童心中播下規劃的種子,讓大家一起了解北京、熱愛北京,共同規劃建設我們的城市![詳細]

了解北京、熱愛北京,共同規劃建設我們的城市

在自己的身體上找對稱關係,對著故宮屋頂玩“大家來找茬”,用城門和宮殿拼貼城市“脊梁”,體會建築在色彩與高度對比中産生的空間秩序——5月31日上午。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副主任鄭皓為全市兒童送上寄語:“希望‘我們的城市’能讓大家了解我們的城市、熱愛我們的城市,在大家心目中種下一顆城市規劃的種子,也希望隨著大家的成長,這些種子能成長為參天大樹,在不遠的未來塑造和守護我們的城市。[詳細]

  • 探尋北京城的脊梁——萬春亭看北京中軸線

    內容概要:參與中軸線申遺工作的城市規劃師和用圖像語言解讀城市的設計師,將帶領大家登上古代北京城的制高點景山萬春亭,探尋北京城的脊梁——北京中軸線。同學們將了解“中”的概念與對稱關係,領略中軸線在750多年中的傳承與發展,直觀感受中軸線對城市和建築發揮著怎樣的統帥作用。

  • 穿越城市的綠色之路——從自行車高速路到城市慢行系統規劃

    內容概要:城市交通規劃師和騎行達人將帶領大家蹬上自行車一同探秘傳説中的北京首條“自行車高速路”——回龍觀自行車專用路。兩位老師將帶領同學們領略自行車專用路的風景,在了解綠色出行理念的同時,揭秘專用路上一些不為人知的規劃巧思,並了解未來北京為建設“步行和自行車友好城市”將做出怎樣的努力。

  • 尋找北京古城的藍色脈絡——衚同巷裏看玉河

    內容概要:城市水系規劃師和博物學專家將帶領同學們在衚同巷裏尋找一條歷史悠久的河流——玉河。老師們將向同學們展示你所不知道的“水城”北京,講述作為京杭大運河組成部分的玉河誕生、發展、消亡和重現的故事,並在觀察玉河河畔動植物的過程中,生動理解水系對城市的重要意義。

  • 小空間·大偵探——城市公共空間觀測與營造

    內容概要:想不想當一回破解城市空間問題的大偵探?這節課中兩位深入社區的責任規劃師將帶領大家化身“空間偵探”,學習如何觀測城市公共空間特點,蒐集城市空間問題的“證據”,並且根據 “證據”來進行循證設計、解決問題,改造一個小小的街頭公共空間。快來體驗真實的“空間偵探”們是如何工作的,相信你會對城市空間如何影響著人們的生活有更多理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0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