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1989年12月8日,第4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宣布1994年为“国际家庭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Family),并确定其主题为“家庭:变化世界中的动力与责任”,其铭语是“在社会核心建立最小的民主体制”。此后联合国有关机构又确定以屋顶盖心的图案作为“国际家庭年”的标志,昭示人们用生命和爱心去建立温暖的家庭。1993年2月,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又作出决定,从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InternationalDay for Families),以此提高各国政府决定和公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设立“国际家庭日”旨在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条件,加强在保护和援助家庭方面的国际合作。

女性需要知道的HPV误区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有近 60 万女性新患宫颈癌,30 余万死亡。在我国,宫颈癌发病率位列 15~44 岁女性恶性肿瘤第三位。据估计,我国 2018 年发病数近 11 万,死亡近 5 万。研究发现,99.7% 的宫颈癌与 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有关。正因如此,HPV 疫苗作为目前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有效预防癌症的疫苗一直以来被高度关注,甚至一针难求。但另一方面却也有不少女性对于 HPV 有了更多的疑惑:听说,有性生活后打疫苗就没用了?打 HPV 疫苗,会增加得宫颈癌风险?

聊聊痛风那些事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鱼大肉成了餐桌上的常客甚至是主力军,所以古代的“帝王病”——痛风已成为我们身边的常见病。

膝骨关节炎疼痛难耐?看这里

李阿姨今年80岁,10年前她开始出现双膝关节疼痛,每当上下楼梯、天气变冷或刮风下雨的时候,疼痛尤为严重,医院诊断为“膝骨关节炎”,给予外敷膏药和口服止痛药治疗,治疗效果不理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