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悟行相结合 守正创新出精品

日期:2022-11-17 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5
  • 5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洪玲:学思悟行相结合 守正创新出精品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左)慰问退休老艺术家。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左)慰问退休老艺术家。

  “能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也想把很多感受和体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剧团的同事们。”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一回到工作岗位,就迅速组织剧团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议室里,虽然戴着口罩,但王洪玲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她说:“河北梆子剧种,至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是一门非常古老、厚重的艺术,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更坚定了我守牢传统文化根和魂的信心,今后我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神标识,抢救、恢复那些优秀的、濒临失传的骨子老戏,让前人留下的瑰宝重登舞台,展现好中国形象、传播好中国声音。”

  结合剧团的实际工作,王洪玲对大家的学习提出了“学”“做”和“转化”三个方面的要求:“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我们在全面认真学习好的基础上更要全面贯彻好、落实好,真正使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剧团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在王洪玲看来,这为剧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国有文艺院团,我们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思、悟、行相结合干出成绩。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必须始终秉承‘为人民而创作’的初心,坚持‘打造精品内容’这一根本,把牢创作方向,守正创新,推出更多紧跟时代主题、反映时代脉搏的优秀作品。”(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