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一室一站” 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

日期:2022-11-11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2
  • 2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贾莉:建好“一室一站”,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

图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香山公园红色文化讲解员贾莉在党代表工作站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图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香山公园红色文化讲解员贾莉在党代表工作站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香山公园红色文化讲解员贾莉同志作为党代表回归到工作岗位。11月10日,香山公园举办了党代表工作室、工作站的揭牌仪式,这“一室一站”将成为贾莉同志履行代表职责,联系党员群众和市民游客的工作平台。

  贾莉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香山公园导游客服队班长。入职16年来,她始终扎根讲解一线,服务游客30万人次,先后荣获首都金牌讲解员、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全国五好讲解员培养计划。2019年9月,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对外开放,她带领红色讲解员团队坚持义务讲解数万场次,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个性版”讲解词,并配合研发中小学研学活动特色教材。2020年,“贾莉创新工作室”成立,贾莉有了更高的使命担当,那就是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党代表工作室设立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镇芳楼内。来到党代表工作室,只见墙上悬挂着《党代表工作职责》《党代表工作室联络员职责》《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工作流程图》《党代表工作室制度》等,每月10日、20日对党员群众开放,听取、帮助解决与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旁边的会议室则作为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等使用。

  在公园东门游客服务中心内,设有党代表工作站,每日开放,配有专人为市民游客提供义务咨询、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贾莉同志将结合重要节点、活动等到工作站开展工作,为游客讲述香山的红色历史文化,提供优质服务,展现党代表风采。

  “能够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我在参会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我来自一线就要回到一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宣讲给党员群众,及时充实到我的讲解内容中,讲给每位市民游客听。”贾莉表示,今后要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学习党章,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时也要带头研究香山的红色历史、讲好香山红色故事,建设好这“一室一站”,架起一座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