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冒着热气的大会精神带到基层

日期:2022-11-03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2
  • 2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丛慧敏:把冒着热气的大会精神带到基层

  “我经历的二十大时光,终身难忘!”10月26日上午9时,位于北京大兴的三元食品瀛海工业园一间会议室里,党的二十大代表、首农食品集团三元畜牧奶牛中心副经理丛慧敏正在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

  一头干练的短发,浑身透着质朴劲儿,丛慧敏跟熟悉的同事面对面畅谈参会体验,如话家常。而隔着屏幕,还有1000余人聚在“云端”,通过线上方式倾听这位党代表参会的点点滴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是纲领,擘画了复兴的蓝图。报告是宣言,唤醒了人民的斗志。报告是灯塔,照亮了未来的方向。报告更是号角,激荡了无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令人十分振奋和鼓舞。这几天来,丛慧敏一直在琢磨,怎么言简意赅地表达出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感受。这几句话,正是她最想告诉大家的。

党的二十大代表丛慧敏:把冒着热气的大会精神带到基层

  宣讲会现场展示的一张电视画面图片中,身着红色衣服的丛慧敏正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认真聆听报告,右手握笔不时写写记记“划重点”。

  丛慧敏在宣讲时跟大家逐一“揭秘”: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的时候,我就在这句话上标了一个五角星;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候,我禁不住画了两个五角星……这一个个符号,记录着她内心的振奋与感动。

  从2002年硕士毕业后扎根牛场一线开始,“牛人”丛慧敏已经干了整整二十年“牛事”。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作为一名从牛棚走进人民大会堂的“牛倌”,丛慧敏在那一刻更加坚定地在旁边写下“自立自强,自主可控!”

  上午在三元食品作宣讲,下午到北京奶牛中心作宣讲,而前一天,她还在首农食品集团领导干部会议上分享了参会感受。这几天,丛慧敏马不停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要积极作为,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践行者,“把冒着热气的大会精神带到基层,跟身边党员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好。”

  生动鲜活的宣讲令大家倍感振奋。首农食品集团三元畜牧奶牛中心刘林博士表示,作为奶牛种业科技人员,要更加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培育更多高产奶牛,让奶源更优质。北京三元食品技术中心液奶研发总监林莉也深受鼓舞,“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发营养健康的乳制品,守护好老百姓的奶瓶子。”(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