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忠诚担当的国门卫士

日期:2022-12-23 10:51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北京海关机关团委副书记

田叶青

  北京海关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把增强政治意识作为教育青年的首要任务。广大青年关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时刻铭记肩负着守护首都国门的崇高使命。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机关团委组织青年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带领广大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广泛发动、丰富形式。充分发动2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个基层团组织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知识竞答、互访互谈等形式的学习,组织了“谈体会、话担当”“我与二十大”主题交流活动,开展交流研讨46次,938人次参与,收集心得体会469篇。北京海关35岁以下的青年700余人中一半以上在抗疫一线工作。针对一线工作地点分散、时间零碎等特点,机关团委组织一线青年充分利用通勤路上、岗位备勤等碎片时间开展学习。机关团委邀请青年文明号号长、青年突击队队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等青年先进典型带头领学讲学,选准“小切口”,用“身边人,身边事”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

  二是灵活开展、注重实践。打造“格物致知青年谈””午间小课堂”“通勤10分钟”等特色学习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学习。组织青年关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体会,注重引导青年关员将“小我”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蓝图”。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动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开展争创活动,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岗位实践。紧密结合关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号召青年关员深入开展调研,开拓新思路,提出新举措,不断提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营造氛围、展示形象。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情况3次被北京机关党建公众号采用,4次被国门时报、总署金钥匙公众号采用,青年关员冯振中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海关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昂扬风貌。

  北京海关机关团委将学习借鉴各单位青年的先进经验,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强担当,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关落地生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