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荣获2022-2023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

日期:2024-01-03 15:59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首都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弘扬职业文明、引导岗位建功、建设先进集体、培育青年人才,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开展了2022-2023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

  经过前期逐级推报、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环节,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被选树为“北京市青年文明号”。

  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热情严谨、优质高效、务实创新、公益便民”为宗旨,不断完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一站式”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持续优化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建设,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基础

  将创建活动与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聚焦业务性质确定了“以青春之我助力产业创新,让青春之光闪耀服务窗口”的服务口号。

  二是突出政治引领,锤炼务实作风

  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团的建设,组建“知言青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政企交流服务及年轻干部“接地气、走基层”主题教育活动。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岗位文明

  严格对标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求,制定《窗口服务制度与规范》,服务大厅可“一站式”办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三种类型20余项相关业务,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四是拓展创建内涵,展现青年风采

  持续开展“窗口服务标兵”评选。在北京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大赛中,梁国琳同志荣获全市“政务服务技能标兵”称号。青年业务骨干主动调研企业实际需求,针对专利预审备案等业务,“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逐梦新征程。下一步,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持续弘扬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忠诚奉献,开拓创新,岗位建功,不断创造新业绩,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