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机关团委荣获2023年北京共青团“团建百强”和“十佳团建”品牌项目

日期:2023-12-28 11:07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2023年北京共青团“十佳主题团日”与“团建百强”路演活动在北京市青年宫成功举办,来自各领域基层团组织的16个活动案例与15个品牌项目现场展示。北京海关机关团委“京关汇智”团建品牌项目荣获2023年北京共青团“团建百强”和“十佳团建”品牌项目。

  品牌介绍

北京海关机关团委荣获2023年北京共青团“团建百强”和“十佳团建”品牌项目

  北京海关坚持“青年工作海关必远谋”,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依托21个团组织和5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了“京关汇智”团建品牌项目,搭建平台、汇聚智慧、碰撞思想,创新开展“六学”联动,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作走深走实。

  针对关区青年特点,构建了“关党委负总责、机关团委抓协调、各小组自主学”的“三级联动”责任体系,总结了“三▪三制”工作法,打造出“青知荟”“知春晖”“兴青年”等23个学习品牌,总结出“谋、学、悟、讲、行”“三步骤四特色五突出”等特色学习方法。

  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要求,明确8方面、21条重点措施分工,制发《北京海关党委关于推进实施青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的重要回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大讨论53次,1300余人次深度参与,建立“学用联盟”机制,通过“星期三▪ 半月谈”“格物致知青年谈”“等特色学习机制,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沙龙活动106次,1800余人次参与。

  推动青年干部将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理论实践成果,培养一批青年理论研究带头人和研究团队,承担省部级以上重点课题3项,其中主要承办的机关党建重点研究课题《培养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海关青年国门卫士——加强海关青年教育引领的实践和思考》在全国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获一等奖。在“根在基层”调研、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北京市青年技能大赛中均取得良好成绩。1个集体获评全国首批“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奋进新征程、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北京海关机关团委将继续与时代同频,与青年同心,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