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推荐候选人员事迹材料

日期:2023-02-15 13:00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卢冰(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

卢冰(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

  卢冰积极投身气象科技前沿研究,科技攻关北京高分辨率数值模式研发工作,推进了科研和业务相融合。作为核心骨干参与研发的北京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和北京汛期防灾减灾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挥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卢冰主动报名援疆,在援疆的一年半时间里,发挥科研技术优势,为对口支援单位气象服务拓展延伸作出积极贡献。卢冰主持和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以第一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7篇,多次获得气象服务及科技开发奖。

唐希扬(首都机场海关)

唐希扬(首都机场海关)

  唐希扬2005年参加海关工作,始终坚守在国门一线,曾参与“十八大”“十九大”、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的现场保障工作。该同志还参与完成多项海关空港口岸旅检现场改革创新项目。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授予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5次等荣誉。2021年该同志临危受命担任“T3D新冠疫情防控专区建设工作青年突击队”队长,72小时完成全国空港口岸首个防疫专区改建工作,该突击队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命名为“北京市青年突击队”。

朱蕾(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朱蕾(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朱蕾从事审判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审判一线,参与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500余件,特别在技术类案件审判领域研究深入,业务能力较为突出,参与苹果公司诉专利复审委员会、佰利公司手机外观设计无效行政纠纷和西电捷通公司诉索尼公司侵犯标准必要专利纠纷等大要案审理工作。2022年借调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朱蕾被派驻到任务艰巨的国家体育馆临时党小组中,顶风冒雪,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观众集结疏散任务,并利用业余时间向冬奥志愿者们普法,丰富志愿者体验。2022年3月,其担任机关团委书记期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机关团委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