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他当选“2022北京青年榜样”!

日期:2023-01-19 14:12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由团市委联合首都文明办、市委网信办等共同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北京共青团青春宣讲会暨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发布典礼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60名2022“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由市直机关团工委选送的1名市直机关青年成功当选,他是——新华社北京分社总编室副总编辑、主任记者孔祥鑫。

  孔祥鑫参加工作以来,对新闻工作饱含热情和激情,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申办、筹办、举办,新冠疫情防控,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中国国际服贸会、北京世园会等党和国家、北京市重要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中,他与同事们团结奋斗,奋战在新闻采编一线,采写创作了大量新闻报道。

恭喜他当选“2022北京青年榜样”!

  他与同事们长期聚焦北京,围绕城市规划、老城保护、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采写制作新闻报道,为首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营造良好氛围。

  他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站在时代的潮头,筑造历史性工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指导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周年纪实》《擘画大战略 打造新格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四年进展综述》《开辟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纪实》《蓝图正在变现实——再看京津冀》等重点报道,被中央媒体及各大主流媒体采用。

  他聚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变迁,《从“旧城”到“老城”:北京一字之变意味深长》《战略留白为首都未来留空间》《北京探路高水平开放》《两个“全国第一”的背后——北京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京津冀飞向未来的新起点——写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验收之际》《百年首钢 百炼成钢——从钢铁强国“梦工厂”到改革转型“排头兵”》等一批人物专访、长篇通讯和专题报道,展现首都发展的非凡历程。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孔祥鑫与同事们持续7年跟踪报道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申办、筹办、举办全过程,并在冬奥闭环中奋战两个多月,见证并记录下这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他在冬奥申办阶段采写的《奥运圣火辉映梦想大地——写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际》获评新华社社级优秀新闻作品;在筹办阶段采写的《北京:铸就“双奥之城”》获评北京新闻奖一等奖;《冰雪欢歌耀五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侧记》《非凡的冰雪盛会 精彩的中国答卷》《点亮文明之光 映照大同梦想——读懂“一墩难求”背后的深意》等报道成为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的优秀作品。

  截至目前,孔祥鑫先后获得新华通讯社社党组记功、社党组嘉奖,共有2篇稿件获评中国新闻奖、20余篇(组)稿件获评新华社社级优秀新闻作品、20余篇(组)稿件获评北京新闻奖,曾获评2017-2018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

  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以“北京青年榜样”评选和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感召、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