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北京市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相關問答
通行證適用於哪種物資運輸?

  《通行證》適用於重點防疫醫療物資、居民生活必需物資、戰略性新興産業關鍵物資等重要工業生産物資運輸。

哪些企業可以辦理?

  根據通知,申請單位應是本市工業企業,由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以及各區經信主管部門對申請單位是否為工業企業進行確認,物資運輸始發地或目的地須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

辦理要求是什麼?

  申請單位應在車輛出發或到達24小時前進行申報。重點物資承運車輛年審須在有效期內,危險貨物道路運輸車輛、總品質12噸及以上普通貨運車輛衛星定位系統正常;重點物資承運駕駛人員從業資格證在有效期內,且和駕駛車輛經營範圍相符(駕駛總品質4.5噸以下普通貨運車輛除外)。

運輸中如何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本市堅持“誰申請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申請單位及物資承運單位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所有收發貨單位、駕駛人員、隨車人員、運輸線路等申報資訊均應真實、完整、準確。提供虛假資訊的用戶一經查明將被列入“黑名單”,不得再次申領《通行證》並依法追究責任。

通行證如何辦理?

  本市工業企業可以通過“北京市智慧貨運綜合服務平臺”(網址:http://bj.zhihuihuoyun.cn/)向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提出申請,填寫並上傳企業承諾書蓋章掃描版。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按照“應辦盡辦”原則予以辦理,審核通過後系統生成電子版《通行證》,申請人可自行下載列印,紙質版、電子版證件具備同等效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