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北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的實施方案》政策問答(三)
受疫情影響,水電氣費用未能及時上繳,如何申請緩繳期間水電氣不停供,補繳期限截至何時,補繳方式以及具體操作流程如何辦理?

  一般情況下水電氣的使用費應當正常繳納。因受疫情影響,經濟確實困難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無法及時繳納用水、用電、用氣費用的,自《實施方案》執行起,可以進行緩繳,緩繳欠費期間不停供,緩繳期限至2022年底,即須在2022年12月31日前繳清,不收取欠費滯納金。繳費方式按原渠道原流程繳納或諮詢相關企業。(市城市管理委)

疫情前已繳納全額網路資費的企業,是否在受到疫情影響下仍然能享受網路資費優惠政策,如何申請與辦理?

  北京移動對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客戶向客戶經理提出申請後經公司審批可為後付費用戶提供延期停機服務。北京聯通開展免費提速服務。針對使用光快線企業寬頻産品的存量用戶,100M免費提速至200M。北京電信:為部分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供 6 個月“欠費不停機”服務。(市通信管理局)

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小微企業各項普惠金融政策,是否能夠繼續加大力度,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人行營業管理部高度重視金融對受疫情影響的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支援。今年以來,聯合金融管理部門多次召開會議向銀行部署金融紓困工作,指導銀行加強政策宣傳、對受困主體貸款給予延期還本付息支援,會同重點行業主管部門組織推進各類銀企業對接活動。同時,今年全年營業管理部將力爭發放央行政策性資金不低於1500億元,引導撬動銀行低成本的信貸投放;將普惠小微貸款支援工具激勵比例由1%提至2%,支援地方法人銀行進一步增加普惠小微貸款規模。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政策協同力度,更加積極呼應金融機構和市場主體的合理訴求,打通政策落地面臨的各種梗阻,加強對政策落地效果的跟蹤督導,確保各項金融政策及時惠及市場主體。(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個人等難以對貸款按期還本付息,如需辦理延期還本付息,需要什麼流程及材料,是否可以線上辦理,線上辦理通道在哪?

  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按照市場化原則與中小微企業(含中小微企業主)和個體工商戶、貨車司機等自主協商,對其貸款實施延期還本付息,本輪延期還本付息日期原則上不超過2022年底。具體業務辦理渠道、流程及所需材料請與具體貸款銀行溝通諮詢。(北京銀保監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