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

会议议题中提及4次

城市规划

会议议题中提及5次

生态涵养区

会议议题中提及1次

京津冀协同发展

会议议题中提及1次

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议题中提及3次

科技创新

会议议题中提及5次

城市副中心

会议议题中提及4次

新型冠状病毒

会议议题中提及4次

中关村

会议议题中提及2次

养老保险

会议议题中提及2次

防汛

会议议题中提及2次

垃圾分类

会议议题中提及4次

“十四五”

会议议题中提及4次

“十三五”

会议议题中提及2次

新业态

会议议题中提及1次

  •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

    《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

    《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20年工作方案》

    《南中轴地区规划方案(2020年-2035年)》

    《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小康的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 本市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方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关于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的实施方案》

    《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任务分工方案》

    《北京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行动方案》

    《北京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方案》

    《北京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

  • 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政策][解读]

    《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政策][解读]

    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统筹发展规划(2020年-2035年)》

    《加强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2020-2022年)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

    《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发展建设专项规划》[政策][解读]

  •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政策][解读]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2035年)》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

    《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

  • 《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草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草案)》[政策][解读]

  • 《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促进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草案)》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

    《北京市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设置管理条例(草案)》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

  • 本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本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

    北京市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市级专项规划目录

    北京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

    《2019年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报告]

    二〇二〇年价格调控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

    《北京市街道办事处设立标准(试行)》

    《北京市社区居民委员会设立标准》

  • 《北京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

    《北京市分区规划实施管理办法》

    《北京市城市设计管理办法(试行)》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规定》

    《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草案)》[政策][解读]

    《北京市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市容环境景观管理规定(修订版)》[政策][解读]

    《北京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草案)》

    《北京市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职责规定》[政策]

    《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修订草案)》[政策][解读]

  • 《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

    《关于北京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三线一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

    《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北京市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政策]

  • 1月
    22|

  • 2月
    3|12|25|

  • 3月
    3|10|24|

  • 4月
    8|14|23|28|

  • 5月
    7|12|

  • 6月
    1|9|28|

  • 7月
    7|14|21|28|

  • 8月
    20|25|

  • 9月
    2|9|15|29|

  • 10月
    20|

  • 11月
    5|12|17|24|

  • 12月
    1|8|22|24|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在岗值守,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密切跟踪监测,加强研究应对,特别是要把握好当前防控关键时期,精心组织做好防治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公开,向群众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及一季度经济调度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坚定必胜信心,以扎实有力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市级要抓好政策制定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区级要抓重点保落实,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调度工作。要突出疫情防控这一当前首要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建设,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结合迎接新一轮世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此项工作,细化完善方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成效,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同时,为复工复产、稳增长促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9年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制度和机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形成自觉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法治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宣传、深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法规、规章草案的各牵头起草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沟通协调,有效提高工作质量。要严格履行法定程序,认真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做好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工作。市司法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严把法律审查关。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方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编制出台《北京市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方案》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中央改革要求、深化本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撑新版城市总规实施具有深远意义。要坚持首善标准,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立足北京自然资源禀赋,严格落实国家层面改革要求,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按照方案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0年价格调控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物价的极端重要性,密切关注形势变化,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更好地保障首都“米袋子”“菜篮子”供应。抓好储备工作,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提高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能力。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保障,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做好优化调配。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的汇报,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不可掉以轻心,更要增强信心,压实责任,发扬担当精神,加强工作主动性,对照目标自查落实情况,强化调度,弥补差距和不足,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破解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进展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进展情况时指出,一季度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向好,下一步,要在巩固已有成效基础上,不折不扣推进年度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继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突出精准科学有效,层层压实责任,深入解析污染源特征,加强扬尘、机动车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等治理工作。加强施工工地管理,通过常态化、精细化污染管控措施,确保重点工程不停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精准执法、精确治污、精细监管水平。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安全生产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本市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把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城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起来,针对行业领域特点,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风险点做到早识别早防控。要强化科技手段运用,综合用好物联网、人工智能、遥感监测等先进技术,有效增强城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应急能力与水平。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强调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北京作为首都,宗教工作敏感性和特殊性都很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要求,深刻认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性,以《条例》修订出台为有效抓手,综合运用引导、管理、服务等措施,为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健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健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有关事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北京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着力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域突出短板。要体现改革精神、首都特色,统筹把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与日常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关系,总结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组织动员、强化科技支撑等经验做法,研究完善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把首都安全屏障筑得更加牢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有关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本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有关工作,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按照三调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责任,做好衔接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调查上报任务,确保调查成果真实、准确、可靠。要加强调查成果分析运用,强化数据共享,为后续开展相关工作打好基础,推动提升国土精细化管理水平。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防控、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服务,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积极把握疫情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契机,坚持改革创新,依托北京科技资源等方面优势,围绕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和新服务的工作布局,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发展动能。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时指出,发展布局区块链产业,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创新引领,政府搭台,组织推动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底层开源平台和共性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区块链头部企业,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要加强应用场景建设,探索深化在政务服务、电子商务交易等领域的应用,助力健全信用体系等重要工作,促进技术迭代,推动形成良好创新生态,打造可信信息基础设施。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六稳”工作,稳就业是重要内容。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国家发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一些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学精准防控,快速溯源筛查、坚决果断处置,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统筹调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注重新知识学习应用,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党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迅速、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和统一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注重加强法治化建设,完善相关法规政策,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规范应急处置关键环节。处理好条例与本市出台的相关规章、文件和其他地方性法规的有机衔接。要及时梳理总结本市疫情防控经验,为立法工作和后续贯彻落实提供坚实的实践基础。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半年进展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坚持不懈、持续努力,一刻也不放松、一微克也不放弃,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坚持科学施策、精准管控,加大科技投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抓好考核督查落实,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优良生态环境。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稳外资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稳定利用外资是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全面复工复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调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稳外资工作与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自贸区建设有机结合,发挥外资外企在人才、资本等方面优势,助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引进需求,用好用足相关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裉节儿问题,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编制核心区控规在首都规划建设史上是第一次,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核心区控规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北京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有关部门和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核心区控规落实。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底排查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努力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首都贡献。各区要深入细致组织全面摸排,彻底查清乱占耕地问题底数,建立完整台账,为开展全面整治提供坚实基础。要加强指导,边查边改,研究完善相关处置政策,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提高精准性、针对性,切实抓好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形成闭环,推动耕地保护良性循环。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

研究《北京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水资源供需矛盾依然是制约本市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各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关于节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为根本遵循,高质量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提升节水行动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提高防范应对风险能力,努力增强城市韧性。要落实落细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研究细化各行业用水标准,促进重点行业用水精细化,推进全面用水计量管理,强化科技手段应用,提高用水智能化管理水平。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委员会设立标准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明确街道职责、街道社区设立标准,对于基层行政区划和自治组织设置、推动职能转变和自治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三项政策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涉及法律法规多,关系市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推动工作开展。要做好方案制定、论证评估、征求社会意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尊重民意、尊重历史、尊重实际,确保科学合理、平稳有序、群众满意。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告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抗疫斗争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融入到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能力水平的生动实践中,转化为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本市2020年防汛工作总结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防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本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对系统性、结构性、深层次问题的梳理,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加快提升首都功能和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推动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本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北京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各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做好“十四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实施第一阶段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仍有部分重点难点问题亟待解决,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任务仍很艰巨。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落实新发展理念,夯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总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研究创新功能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抓住机遇,高标准推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吸引集聚优质要素资源,完善创新生态和产业链条,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健全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机制建设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健全完善具有首都特色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机制。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多渠道、多途径、多部门联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矛盾,维护劳动者权益,更好促进企业发展。坚持依法监管,强化法治保障,抓好过程监管,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前首先邀请IDG资本负责人围绕“洞察新消费趋势,构建新产业生态”进行讲座交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部署,坚持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敏锐把握消费新趋势,推动消费升级与产业创新、科技创新互相促进,带动产业链布局调整,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抓住重点行业、重点商品,引导企业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要强化创新驱动,发挥北京科技优势,加强消费领域科技创新、品牌创新,积极培育孵化消费新品牌。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十四五”时期深化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会前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由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蔡慧永就《从行政诉讼案例看本市法治政府建设》作专题讲座。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任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密结合新发展阶段首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高质量做好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编制完善工作。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有机衔接,加强与国家对口部委工作沟通,在重大举措、重要指标等方面进一步对标对表,系统谋划、前瞻部署,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

【详细内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