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规范性文件
  1.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2. [发文机构] 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3. [联合发文单位]
  4. [实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3-05-31
  6. [发文字号] 〔〕
  7. [废止日期]
  8. [发布日期] 2023-05-31
  9. [有效性]
  10. [文件来源] 政府公报 年 第期(总第期)

区科信局关于征集2024年度门头沟区科普项目的通知

字号:        

区属各镇街及各委办局: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任务部署,提前谋划门头沟区科普项目明年预算,区科信局拟启动2024年门头沟区科普项目征集工作。科普项目将以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加强科普服务能力为目标,紧扣“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围绕“门头沟小院+科普”,加速培育文旅体验特色产业,以开展科普活动、打造体验工坊、提升科普基地科普功能等为抓手,着力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场景、新理念的推广和普及,形成符合我区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的科普配套体系,营造沉浸式的科普体验氛围,推动门头沟新城与山区协同发展,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请各单位积极推荐申报。

  申报相关要求:

  1、所推项目应充分结合我区发展定位,以及门头沟区近期确定的工作重点、中心工作提出项目;

  2、所推项目应符合当地发展定位,找好科普工作切入点,明确科普项目服务生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尤其是科普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的支撑作用;

  3、项目预算资金应该与绩效目标相匹配,绩效目标应显著可持续,有一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4、单纯基础性设施建设、设备购买不予支持;

  5、项目承担单位应为在我区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合作社,项目应落地在门头沟区;

  6、每个承担单位可申报1个项目,项目执行期限为2024年1月至2024年12月;

  7、项目经费参照《门头沟区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执行,项目预算应根据项目实施实际需求编制。

  8、各镇、街及有关委办局作为项目推荐单位,请填写“附件1:项目征集汇总表”,并提交盖章扫描件。

  项目申报材料于6月30日(星期五)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xjfzgh@bjmtg.gov.cn。逾期未报送的单位视同放弃,2024年将不再给予任何科普项目资金支持。

  特此通知。

  联系人:发展规划科 刘福智、喻泓

  联系电话:010-69844261

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31日  

分享: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