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3-03-15 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3月1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年度重点任务,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委员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全部工作中。围绕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议政建言,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水平。围绕党政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协商式监督,提高政协民主监督水平。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健全完善市政协相关工作制度,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水平。围绕新时代委员队伍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委员履职评价考核,推动委员提高履职尽责水平。(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