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3-02-07 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魏小东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月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六个带头”,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前,市政协党组进行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魏小东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魏小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坦诚相见,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深刻透彻,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魏小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走在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走在前,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紧密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要在落实团结奋斗时代要求上作表率、走在前,带头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作表率、走在前,不断增强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实效。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更好为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部分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