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魏小东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尹力刘淇郭金龙张晓明殷勇李伟李秀领杜德印刘伟到会祝贺

日期:2023-01-14 11: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魏小东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尹力刘淇郭金龙张晓明殷勇李伟李秀领杜德印刘伟到会祝贺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4日上午9时,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小东向大会作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晓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秀领,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刘伟到会祝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崔述强主持开幕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家明、程红、卢彦、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王金南。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魏小东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回顾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指出,2022年,在中共北京市委坚强领导下,政协北京市委员会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协商议政、凝心聚力。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聚焦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聚共识,聚焦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回头看”,为推动政协事业接续发展夯实了基础。五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魏小东指出,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政协组织新作为。对新一届北京市政协工作的建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魏小东指出,2023年,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广泛凝心聚力。要按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协政治协商格局,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着眼夯实履职基础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魏小东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密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推进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要固守团结奋斗圆心,深化团结联谊工作,履行凝聚共识职能,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游钧、孙梅君、陈健、莫高义、夏林茂、付文化、杨晋柏、靳伟、孙军民、赵磊、杜飞进、齐静、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张建东、隋振江、亓延军、于英杰、谈绪祥,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寇昉、朱雅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军,以及王宁、杨艺文、杨斌、司马红、韩昱出席开幕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