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2-12-27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1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各项任务,对做好新一年首都各项工作、对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组织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界委员和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扣2023年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认真组织落实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政治协商议题计划,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按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优化协商会议组织,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机制,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加强新一届委员队伍建设,抓好新任委员培训,优化管理服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密切联系界别群众。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强化对区政协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指导,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筹备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