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2-11-09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11月8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七十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用好奥运遗产,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牵头成立联合调研组,围绕这一议题开展调研协商,并形成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在听取调研情况、意见建议和专家发言后深入协商建言。

  魏小东指出,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续写北京“双奥之城”荣耀,是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课题。高质量推动冬奥遗产利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全球性、历史性和未来性,制定冬奥遗产利用可持续发展总体规划。坚持创新发展,与城市更新和区域协同发展相结合,引导各方面积极参与,促进冬奥遗产与群众生活活态融合,做大做强冰雪综合产业。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政协上下齐动员,各界委员齐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动冬奥遗产利用工作中,政协同样不能缺位。要在这次专题协商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围绕“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这篇“命题作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成员持续深入调研,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针对性,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通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的影响力,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汇聚起推动冬奥遗产利用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副市长张建东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张家明、程红、杨斌、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于长辉参加。(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