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七十次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2-07-29 09: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7月28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七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积极对接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推动‘两区’建设取得新进展”专题协商议政。这是今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之一。市政协经济委牵头成立联合调研组,深入调研后形成相关报告。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围绕“积极对接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在听取调研情况、意见建议和专家发言后深入协商建言。

  魏小东指出,“两区”建设是党中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赋予北京的更大责任,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作出了“积极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的部署。从服务业扩大开放到“两区”建设,市政协始终给予了高度关注。2022年聚焦对接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开展专题协商,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前瞻性较强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要继续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组织委员持续开展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不断为“两区”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两区”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关键领域环节,锚定“为国家试制度”这个核心使命,持续深入调研,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汇聚起把“两区”打造成为改革开放“北京样板”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任命办公厅副主任的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晋柏到会听取意见。(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