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六十八次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2-06-25 09: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6月24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六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监督。会前,市政协开展了一系列监督调研活动,并形成专项监督报告。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建委负责人介绍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及监督报告内容,监督调研组成员分别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等作发言,与会人员聚焦议题深入协商建言。

  魏小东指出,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市政协始终关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从不同领域,以视察、考察、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要继续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围绕“如何更好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这篇“命题作文”,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和关键领域环节持续深入调研,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汇聚起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目前全年时间已过半,工作任务还很繁重,要认真落实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和常委会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京华同心奖”评选工作方案》。“京华同心奖”是市政协委员的最高荣誉,从本届起每届届末评选一次。

  副市长隋振江到会听取意见。

  主席会议后,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精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