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魏小东讲话

日期:2022-05-26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魏小东讲话

  5月25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为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专题协商议政。这是2022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政协成立调研组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相关意见建议提交会议讨论。会上,常委们围绕会议内容分组讨论。马荣才、董明慧、任学良、陈小兵、李玉立、张远分别围绕产业发展、社会保障、集体经济、兴业创业等方面作大会发言。

  魏小东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发挥优势作用,围绕首都带头实现共同富裕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北京创建国家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魏小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委员读书活动品牌,把读书作为委员履职的自觉行动,抓常抓长,落地落实,久久为功。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免去于鲁明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魏永祥委员资格的决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许涛委员资格的决定》。

  副市长卢彦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程红、杨斌、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于长辉出席。(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