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2-03-15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3月14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工作部署,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按照市委要求,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组织好各层面传达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2022年市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2022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迎接二十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重点协商议题要进一步对标全国政协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实施协商活动,提高协商议政水平。把北京冬奥会收获的宝贵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劲动力,注意总结工作经验,用好奥运遗产。要抓好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分党组建设,切实发挥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认真抓好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